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美联银行锦标赛福瑞克领先第三轮 古森落后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
美联银行锦标赛福瑞克领先第三轮古森落后一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福瑞克一记7号铁轻轻地停在了16洞的果岭上,然后一点点靠近洞杯,一直进入2英尺之内。星期六的这个小鸟让福瑞克又有机会争取美联银行锦标赛冠军了。

  由于下雨,惊恐山谷变得很柔软。福瑞克在这一天做得足够好,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一杆领先南非选手古森和伊梅尔曼一杆,有望弥补去年在延长赛中的失利。

  “我对于自己的这一轮感到满意。”福瑞克说,“我很满意自己在这个阶段处于领先位置。明天我需要打出漂亮的又一轮,我需要再次征服球场。”福瑞克三轮下来的成绩为205杆(68-69-68),低于标准杆11杆。他也是阵容中唯一一个三轮都打出六字头的选手。当然怎样才算一轮好球还有待观察。

  由于

天气预报有雨,所以出发时间提前了五个小时,以便能够顺利完赛。这令惊恐山谷变得更软、更长,这也令五杆以内的十名选手都有机会在星期日争夺这个总奖金高达630万美元的美联银行锦标赛。

  “我想所有人都希望天气能热起来,阳光明媚,天色明朗。”福瑞克说,“可事实并非如此,因此你不得不进行调整。”

  天气不够热,一些球员的成绩在第三轮就相当热。古森后九洞抓住了七只小鸟,在18洞击球进水的情况下,他侥幸拿到了一个柏忌。世界第三古森今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只落后福瑞克一杆。伊梅尔曼与古森不同,他在第18洞拿下小鸟,打出了66杆,不过他的总成绩也是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波-范佩特(Bo Van Pelt)进入周末的时候领先阵容3杆,可是本轮一开局他就吞下一个柏忌,之后他一直没有多少表现,最终以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波-范佩特三轮的成绩为207杆(70-64-73),低于标准杆9杆,他的名次下降到第四位。

  美联银行锦标赛星期日最后一组充分说明了惊恐山谷是美国公开赛风格的球场。福瑞克(2003年)和古森(2001年、2004年)在过去五年的时间合计拿到了三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不过福瑞克的记忆就停留在本次比赛上。一年以前,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6杆,进入了美联银行锦标赛三人延长赛。在加西亚被迅速淘汰的情况下,福瑞克两度出现小鸟机会可以赢得比赛。结果18洞,他将小球击入了溪水中,维杰-辛格以一个标准杆就取得了胜利。

  福瑞克的上一次比赛是希尔顿头岛举行的传统高球赛。在后九洞美国人丢掉两杆优势,结果

澳大利亚小将巴德利赢得了那场赛事的胜利。那两场失利,福瑞克的感觉是一样的。“我宁愿取得第二名,而不是彻底打得糟糕,不过我的目标始终是夺冠。”福瑞克说,“我很失望我没能取胜。可是这项运动,你失望的时候要远远大于你开心的时候。”

  杰伊-哈斯可以说十分兴奋。52岁的老将今天总共打了27洞。上午九洞完成因雨推迟的第二轮,结果第二轮他打出71杆。第三轮杰伊-哈斯十分火暴,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三轮结束只落后领先者6杆。不仅如此,他23岁的儿子比尔-哈斯也有上佳的表现,第三轮打出71杆,名次与父亲并列,都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11位。不过小杰伊-哈斯就没能挺过第二轮。他打出78-80被淘汰。

  星期六最重要的是找准位置,没有人比古森做得更好。南非人进入第三轮的时候落后7杆,今天在前九洞他保持着稳健的步伐。一杆改变了局面。11洞8号铁,古森停球的位置离旗杆只有10码。他随之切球入洞拿下了一只小鸟。“那一杆让我完全启动起来。”古森说,“自从那一洞开始,我几乎每洞都能拿下。”

  12洞,他将6英尺的小鸟推进洞,13洞则是30英尺的小鸟推,接下来他则是把小球摆到了离旗杆相当近的位置上。217码的17洞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三杆洞。其果岭位于一个半岛上。古森的六号铁轻柔地击中果岭,离旗杆20英尺。可是小球碰到了山脊,就向旗杆方向滚去,结果停到了6英尺的地方。古森再次拿下小鸟。那一杆向人展示了大雨对惊恐山谷的影响有多大。“如果是在昨天,小球已经滚出了果岭。”古森庆幸地说。

  亚当-斯科特本来也有机会向上升许多位。11洞,他在109码之外的球道上一杆进洞,拿到了一头老鹰,当时的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可是13洞保平标准杆之后,他再也没有抓鸟。本轮澳大利亚帅哥只打出66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战成平手。两人都位于并列第六位。

  不过斯科特并没有太多抱怨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让你进入战团。”斯科特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落后九杆,他说,“我在后九洞丢了好几杆,但是今天我有不少闪光的地方,我能够启动起来感到很开心。”

  卫冕冠军维杰-辛格最后三洞吞了两个柏忌,本轮只打出71杆。斐济人三轮的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处于并列第八位,仍有夺冠的机会。丸山茂树和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分别打出67杆、69杆,也与维杰-辛格并列。

  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没有大的起色,连续三轮打出七字头,他刚好打出216杆(71-72-73),平标准杆。埃尔斯的情况也一样,第三轮只打出75杆,他还要落后米克尔森一杆。

  米克尔森说:“我就是打得糟糕,就这么简单。我想在美国公开赛之前应该要改变一下自己。” 米克尔森将参加下一周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这是他连续第三周作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