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越南战场遭到狙击 厄尔生前采访谈如何约会虎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下采访是老虎伍兹2001年夺取四大满贯赛之后厄尔-伍兹接受采访的实录。)

  问:在第一次越南行之后,是什么思想纠缠着你加入“绿色贝雷帽部队”(Green Beret),又重新返回越南?

  答: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甚至在军队中,我也没有获得公平的机会。只有“绿色贝雷帽部队”才是对你一视同仁的机构。在那里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

  问:是不是只有战争才让人平等?

  答:不是的。在那里有好几支队伍,有白人的队伍,也有黑人的队伍。白人与黑人并没有实现融合。我们甚至把美国的这一套也带到了越南,真是让人恶心。

  问:你的第二次越南行有什么不同?

  答:第一次去越南的时候,我是人事官员,处理文职官员的人事工作,以及负责其他管理工作。第二次,我是越南省副首长的顾问。当时省副首长就是那位叫老虎的越南军官,他掌管着该省的军队。我那个时候快40岁了,我们一起视察过越南当地所有的战争。

  问:你接近过死亡吗?

  答:有许多次。有一次,老虎躺在稻田中的一个壕沟里。我当时同他谈话,然后站起来观察直升飞机的情况(,以指导空军支援)。老虎突然对我大叫。我听声之后立即跳进了壕沟中。老虎说一个狙击手正在交叉射击我。第一发子弹从我的右边穿过,第二发从我左边穿过。第三发估计会直穿我胸膛。当然那发子弹最终没有过来。

  问:在那个地方,你随时有可能被陌生人枪杀,请形容一下当时的压力。

  答:情况真的很奇怪。老虎和我一道驱车前往一个酒店,我们把它叫作霍华德-约翰逊酒店(Howard Johnson's)。当我们去吃午饭的时候,我命令司机绝不能离开汽车。当时越共手下有许多小孩子,他们的年纪也就四、五、六岁。他们会将炸弹放到你的吉普下边。当你吃完饭再开吉普的时候,整个车都会被炸掉。在那里还有许多小孩子贩卖海洛因。在那里你用50美分就可以买到美国卖500美元的海洛因,那可真是骇人。

  问:你与库提达是怎么认识的?

  答:那是在泰国。当时我是特别服务队的军官。我到保龄球馆、电影院、

图书馆、度假村等各处游荡,其实我是在负责招募工作。我需要500个人。我的助理是一个白人。我们进入一间办公室,当时库提达是接待员。她过来接待我们,对我的助理说:“我能帮什么忙吗?先生。”那个时候我就站在那里。助理说:“我们是来见人事官员的。”库提达说:“哦,他正等着您呢。您请进吧。”库提达再一次同我的助理说,她连看我一眼都没有看。

  这样我们进了屋。我坐下来,将腿放在咖啡桌上。库提达可以透过玻璃镜子看进来。她终于明白我才是管事的那个人。我交代了事情给自己的助理,然后离开了。库提达感到很羞愧。她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情况。我那样做并不表明什么。”我对她说:“没有什么。这是可以理解的。你一定看了太多美国片。”

  接下来,我开始同她聊天,然后我给她约会,我们约会的时间为9点,并且告诉她我们在哪里见。我当时乐坏了,我也在谈恋爱了。

  我回到军营,换了便装。我冲了澡,把自己美美打扮了一番,然后找到那个地方,坐下来。我等啊等,九点到了。九点半到了。十点到了。她就是没出现。我对自己说:“这可是我第一次遭人爽约。”

  第二天早上,我回去报道又上班了。可是这个时候,我们的一位姑娘进来对我说:“楼下的宾馆有人再召唤你,说有两个年轻的女士要见你。因为你迟到了她们相当生气。”

  什么呀?我走下楼去。楼下的女士是库提达。她是一个好姑娘,她找了一个女伴陪同来约会。我对她说:“你昨天晚上去哪里了?”库提达回答说:“你说什么昨天晚上?”我说:“我们不是约的九点吗?”库提达说:“我九点不是来了吗?”我说:“老天爷呀!”

  以库提达的经验中,她绝对不会想到九点是晚上九点。因为晚上九点,她已经上床睡觉了。后来我们一起去了几家寺庙,然后一起吃午饭,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约会。

  问:按照我的理解,当你的泰国之旅结束后,库提达与你一同回美国她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答:他们都是品格高尚的人。库提达的爸爸是一个锡矿矿主。对于他们来说,女儿嫁给一个外国人都是对他们文化的侵犯。

  后来,库提达的爸爸不满意他的儿子抚养孙子的方式。他写信给库提达,问她我愿意不愿意教他的孙子,能不能把孙子培育成了一个男子汉。库提达问我的意见。我说:“没问题,把他带来吧。在伍兹训练方式下,我一定会给老头子送回去一个男子汉的。”

  问:你的第一次婚姻有三个孩子,你和库提达结婚的时候,你还想要另一个孩子吗?

  答:我倒是没有这种想法,可库提达有。在泰国的文化传统中,直到你有了小孩你的婚姻才圆满。

  问:当老虎出生的时候,你几岁?

  答:我已经43岁。

  ——待续——

  对儿子预言成真 厄尔生前接受采访从没打过老虎

  骂人伍兹家族致命伤 厄尔生前采访怎样避免毒品

  越南战场遭到狙击 厄尔生前采访谈如何约会虎妈

  与前妻育有三子 厄尔生前采访不担心自己的大嘴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