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四人领先美联银行锦标赛 伍兹不在天王保持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40 新浪体育
四人领先美联银行锦标赛伍兹不在天王保持攻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样的一天老虎伍兹总是很喜欢。一个传统的球场,树木林立,球道坚硬快速,就像大满贯赛一样。可是老虎伍兹却不在场。当地时间星期四,美国公开赛前冠军福瑞克、外加新人比尔-哈斯、两名南非选手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一道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共同领先美联银行锦标赛第一轮。

  由于预见到父亲的身体状况,老虎伍兹一早就表示他不会参加这个他挺喜欢的赛事
。当地时间星期三,他的严父厄尔-伍兹在加利福尼亚家中去世,享年74岁。老虎伍兹处于悲痛之中。

  “老虎的意志力总是很强。我认为这是从他父亲那里学来的。”英国选手罗斯说,“他会处理当前的局面,但是我想这并不容易。”

  罗斯很清楚这样一个情况。他的父亲肯-罗斯因为癌症于2002年去世,享年57岁。肯-罗斯在儿子的一生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罗斯早期的生涯中,肯-罗斯一直为儿子背球包。

  “很明显,我同父亲的亲密就同老虎与他父亲的一样。因此我知道老虎现在是多么痛苦。”罗斯说,“唯一的不同是人们对整个事件的关注……这可是世界第一的父亲去世。”

  罗斯在惊恐山谷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在美联银行锦标赛上位于并列第八位。惊恐山谷1961年对外开放,多年来经过阿诺-帕尔默以及著名设计师汤姆-弗奇奥(Tom Fazio)的整修。许多球员对这个球场都很喜欢。

  当然美联银行锦标赛有许多其他吸引人的地方,比如这里的奖金水平总是很高,今年达到了630万美元。另外这里有豪华轿车奔驰作礼宾车,而且中午饭丰盛而美味。可是人们最感兴趣的还是高尔夫本身。惊恐山谷是最大的吸引点。

  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说:“这个比赛给你美国公开赛的感觉。果岭坚硬而快速,你真的要留心。”比利-安德拉德是三位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选手之一。“我很喜欢球场这样布局,我在这样的布局中总是能打好。”

  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与拉夫三世也打出69杆。他们与比利-安德拉德一道位于并列第五位。几位天王级选手总体的表现也不赖。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卫冕冠军维杰-辛格以及埃尔斯在第一轮都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16位。维杰-辛格去年在延长赛中击败了福瑞克和加西亚取得了冠军,而埃尔斯是第一次参赛。世界排名第三,古森比这三位天王好一杆,取得了并列第十的位置。第一轮惊恐山谷的平均杆数为74.5杆,因此能打入标准杆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杆数了。

  “我并不觉得球场欠我一个冠军,又或者是什么别的。”福瑞克说,“去年我在这里打得很好。我十分努力,当时我的确感到失望。但是现在留下的全是美好的记忆。很高兴重新回来,特别是我的竞技状态还是那么好。”

  对于哈斯家族来说,这场比赛已经够特别了。本场比赛,父亲杰伊-哈斯带领着两个儿子比尔-哈斯和小杰伊-哈斯一道参赛。这是第一次三个家庭成员共同参加一场比赛。小杰伊-哈斯通过了星期一的选拔赛进入了阵容。而比尔-哈斯去年在资格学校考试中及格获得了参赛卡,至于本周他则拿到了赛事外卡。

  上一次父亲携带两个儿子参加同一场美巡赛是1994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当时尼克劳斯和他的两个儿子杰基、加里都进入了比赛阵容。

  “过去的两天晚上,我们都一起共进的晚餐。我的父亲同他的好朋友在一起。哥哥有他的伙伴,而我也有自己的空间,所以我们都没有住在一起。”23岁的比尔-哈斯坚持说他和哥哥之间并没有进行赌博,“我们根本没有谈论过比赛。他希望我打得好,我希望他能打败我。”不过父子三人的情况并不一致。父亲杰伊-哈斯只打出78杆,比小杰伊-哈斯差三杆。当然最好的还是并列领先者比尔-哈斯。

  比尔-哈斯需要好好利用这一个星期。前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的明星,比尔-哈斯就像他爸爸一样。去年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度过了一年,在奖金榜上名列第23位。去年,只有奖金榜前21位才能晋级美巡赛,因此比尔-哈斯不得不连续第二年进入资格学校参加考试。很多人都觉得比尔-哈斯颇富天赋,关键是要坚持。比尔-哈斯上一周在新奥尔良精英赛上获得并列15位,这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比尔打起比赛来就像没有动真格的。”比利-安德拉德与哈斯父子一道打了练习轮。“我想他具备成为伟大球员的所有品格。”也许有一天比尔-哈斯会同比利-安德拉德一样成功。职业生涯总共赢得四个冠军,比利-安德拉德最近一个冠军出现在2000年。这是他在美巡赛的19个年头,好象每一年起来都都进入了奖金榜前125位。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