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富兰克林锦标赛强手云集 卫冕冠军遭遇强力狙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四,26岁的普拉玛娜苏达将迎来她参加的第三届富兰克林锦标赛。与前两年有所不同的是,这次她是卫冕冠军,范德比尔特联想俱乐部的焦点。

  2003年进入LPGA赛场的普拉玛娜苏达在新人年并没有有太出色的表现,尤其是与她大学联赛时的对手墨西哥人奥查娅相比。可去年,普拉玛娜苏达却出乎人意料的打出低标准杆14杆274杆的成绩,以3杆优势击败卫冕冠军奥查娅成功捧杯,成为05赛季第一个获得劳伦
斯职业首冠的球手。其实,普拉玛娜苏达在这里的成绩倒一直不差,2004年她在拿到了并列第三。

  2006年新赛季开场,普拉玛娜苏达参加的前5场比赛里完成了4次前15名,其中最好的是三月萨费维精英赛上拿到并列第9。上周刚刚结束的吉恩公开赛上,普拉玛娜苏达完成并列24名。收到的23,453美元的奖金支票让她以12.3069万美元赛季总奖金在目前LPGA官方奖金排行榜中升至第22位。

  如果本周普拉玛娜苏达顺利卫冕,那她将获得16.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使职业奖金超过100万美元。同时,她将成为本赛季第二个卫冕成功的冠军,首个是大姐大索伦斯坦在万事达精英赛上的胜利卫冕。当然,普拉玛娜苏达卫冕之路必定不会平坦。

  她的大学“死敌”奥查娅带着今年的一个冠军和三个亚军,来到了这里。本赛季富士精英赛上,奥查娅以三杆优势打败新人李善华夺冠。同样是2003年投身LPGA的奥查娅,现在从赛场上获得的奖金超过了400万美元,并在06赛季已连续三周蝉联LPGA奖金榜榜首位置。

  科尔以及金楚笼也都对今年的冠军虎视眈眈。去年她们同苏格兰球手马修获得并列第三,今年都希望对冠军发起冲击。本赛季初,科尔参加的八场比赛里6次来到了前12名,这是个难得的胜利。而22岁的金楚笼,正期待着她职业第三冠来临。她在刚刚收杆的吉恩公开赛上打出了一杆进洞,最终成绩为并列第五。

  另外,名人堂成员韦伯,在度过一段低迷后,在今年年初表现出了强劲的

竞争力。上周吉恩赛上她与奥查娅获得并列第二,之前纳比斯科锦标赛上延长赛力克奥查娅,成功加冕大满贯。目前官方奖金榜上韦伯以58,4957美元的奖金排在第2名;而她参加的22轮比赛里,打出了17轮低标准杆,这在LPGA选手排名里遥遥领先。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