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孟涛:爱的初体验VS审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5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中信汕头球会气势磅礴,金Tee7,187码,难度显然,挑战明见。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06年度第2站赛事于此完满结束,少年英雄称王,芳龄巾帼封后。叶剑峰,未满15,破3年纪录,勇摘桂冠;江喜娟,芳龄23,平2年纪录,稳步夺魁。对此成绩,观众欣喜,球手欣喜,媒体欣喜,孟某欣喜。英雄巾帼,首获业巡冠军,面对媒体,腼腆滑稽,正如爱之初体验,欣喜之情满脸洋溢。

  叶剑峰,第二轮即已冲破纪录,以-4成绩,领先2杆冲击更大突破,压力不可谓不大。决赛轮开杆即告OB,如非心理素质过硬,恐怕难能维持。而此OB,亦只过线少许,若非业巡赛一向执法严厉,其他组织者恐怕早已让其pass了。即便如此,小将依然沉稳,未受更大影响,一度将领先板数字改作-6,真正少年英雄,敢作敢当。

  江喜娟,第二轮2杆优势前进,决赛轮开战即给对手连续两鸟追平,心头如压巨石,从其面部表情,可窥其内心变化。然其最终仍能坚持,抗压能力非常人能及。心中信念不失,未分胜负,终有机会。夺冠之后,小女生于摄像机前手足无措,甚有腼腆难堪之象,直让人想起女生初恋,进退难定。

  与两位相比,沙场老将吴康春却是另一番表象。脸现疲劳,心静如水。三轮下来,无惊无险;名列第3,不高不低;面对媒体,不紧不慢,未见惊喜,未见遗憾。对于未能入围亚运参赛名单,亦是言语不多。业巡两年总冠军,单站冠军已是拿到手软。孟某俗人一个,窃想美女见得多了,都有审美疲劳,何况打球这般体力活。

  今年大师赛刚刚结束,米克尔森梅开二度,再次夺冠,表情已是沉稳老到,不现惊喜,与爱女相拥,与爱妻相吻,温情尤见。仅仅两年前,“千年老二”名号告破之时,老夫聊发少年狂那般模样。爱的初体验与审美变疲劳,想来都是人人必经的阶段吧。

  (孟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