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开年冠军韩国选手赢得多 索伦斯坦对开局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41 新浪体育
开年冠军韩国选手赢得多索伦斯坦对开局不满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索伦斯坦赢的奖金接近50万美元,五场比赛拿下四个前十名,她仍是LPGA巡回赛的领头羊。同往年一样,她在几个数据统计中仍高居榜首。

  对于其他选手来说,这样一个开局相当不错。可是对于索伦斯坦来说,这就是一个不小的滑坡。

  过去四场比赛,索伦斯坦一场比赛也没有赢。吉恩公开赛(Ginn Clubs & Resorts Open),瑞典选手只获得了并列第四名。星期天最后一轮打出67杆,看上去还不错,可那仅仅是该周唯一一个低于标准杆70杆的成绩。考虑到这些年来索伦斯坦是如何开局的,今年的情况就不容乐观,甚至可以说出现了大的滑坡。

  “从结果来说,我不是太满意。”索伦斯坦说,“但是我对自己的打法就感到满意。我仍然在搏斗。希望局面最终会掉过头来。”

  搏斗?索伦斯坦?这两个词汇在年初的时候可不经常搭配在一起,全年也是一样。索伦斯坦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是万事达卡精英赛(MasterCard Classic)。她赢得了该比赛,就像过去两年一样。接下来她看上去要赢的一场比赛是

亚特兰大慈善锦标赛(Atlanta Charity Championship)。可是最后一轮只打出75杆,她就以两杆落败。

  “情况也许在改变。”科尔同索伦斯坦一样,在那场比赛获得了并列第二名。她说,“过去,你绝不可能追上安妮卡。”

  今年LPGA巡回赛已经举行了8场个人比赛,其中4场比赛的冠军都被韩国选手包揽。她们是:金珠美(SBS公开赛)、李明娜(菲尔兹公开赛)、任晟娥(亚特兰大慈善锦标赛)和金美贤(吉恩公开赛)。除此之外,韩国选手还多次获得亚军。其中李宣和(Seon Hwa Lee)三夺亚军(菲尔兹公开赛、万事达卡精英赛和武富士精英赛),李莎拉、文秀英则各夺取了一个亚军。

  2005年,索伦斯坦赢得了开年8场比赛中的6场,30轮比赛她总共22次破70杆。索伦斯坦这种迅猛的开局不止在2005年是这样,早前的几年也是如此。

  (1)2004年开年8场比赛,索伦斯坦赢得了4场。

  (2)2003年开局的时候,索伦斯坦前七场比赛要不第一,要不第二。

  (3)2002年开年7场比赛,索伦斯坦赢得了3场。

  (4)2001年开年8场比赛,索伦斯坦全部进入了前两名。

  今年索伦斯坦与往年一样,也经常进入领先榜前列,可是她却很少技压群雄。索伦斯坦说她只有一个难题需要解决。“最大的问题是减少杆数,而这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索伦斯坦说,“我的意思是说我在许多方面都做出了努力。至少上一周我的击球非常好。我希望一切都能掉转头来。我真的热切盼望着这一点。”

  吉恩公开赛举行的球场对于索伦斯坦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她在领先榜上却无法启动。击球不是问题之所在。三分之二的球道,她的小球都安全上了。五分之四的果岭,她的小球也安全上了。整周下来,索伦斯坦总共用了124推,比金美贤多用了12推。而这正是瑞典女皇的缺陷。

  “我有许多机会。”索伦斯坦说,“我只是没有将这些机会转化为成果而已。当你做不到那一点,你就开始犯错,开始制造柏忌。这让我感到相当沮丧。过去一个月,我都是这样伤心的感觉。”

  索伦斯坦的下一场比赛在两个星期之后,为米狮龙公开赛(Michelob Ultra Open at Kingsmill)。这一个星期她的任务是指出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以便及时矫正。

  “我喜欢竞技,喜欢看着新选手不断涌现。”索伦斯坦说,“她们的技术不断精进,我也需要更上一层楼。我想这对我是有好处的。我需要找到新的方法完善自己。”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