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正文
肩膀转动决定上杆弧度大小 上杆弧度多大才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49 新浪体育
肩膀转动决定上杆弧度大小上杆弧度多大才合适

达利的上杆弧度大,因为他的肩膀转动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你的上杆弧度是否过大了?许多没有经验的业余选手挥杆都over。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这么多人的挥杆都超过他们需要的距离?

  这当中最重要的根源于本能,所有的人都下意识地认为上杆弧度越大,击球距离越远。如果这是正确的话,那么为什么某些人四分之三挥杆就能轻松地击出300码,而全挥杆却不能到400码?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当你看那些美巡赛的职业选手在电视上挥杆,你可以发现他们的上杆弧度不一样。像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他的上杆弧度很小;而像大炮手约翰-达利则上的相当多。虽然上杆的弧度不一样,但是他们基本都做到的以下几点:

  第一、所有职业选手的手腕直立。

  这意味着在上杆顶点的时候,左手臂和球杆的夹角通常在90度或者小一些。普通的爱好者上杆的时候,手腕紧绷,都是想用力去打球。手腕紧绷,反而影响挥杆。在挥杆的过程中手腕放松,能够让你拥有更多的力量释放传递到杆头,击出更远的球。

肩膀转动决定上杆弧度大小上杆弧度多大才合适

  第二、肩膀的转动,决定了左手臂的挥动弧度。

  上杆弧度大小,都受到肩膀转动弧度的影响。约翰达利的肩膀可以转到大过90度的角度,因为他肩膀转动多,所以上杆的距离就比别人长。

  或许你柔韧性好,肩膀也轻松转到90度,但是有一些人就感觉困难,无法将肩膀转到这个弧度。没有关系,当你感觉腰部紧绷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拥有了挥杆的扭距。

  想象你的身体是一个巨大的弹簧,如果你越转动弹簧,越会感觉到紧绷。当你释放的时候,产生的能量也越大。许多人想尽量避免这种紧绷的感觉,因此习惯用臀部的转动来补偿,这是错误的。如果臀部转动了45度,上杆产生的扭距都全部被消耗掉。因此,不要觉得紧绷难受,尽你的全力让身体转动。

肩膀转动决定上杆弧度大小上杆弧度多大才合适
斯鲁曼的上杆和收杆动作弧度都不大

  下次去练习场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采用比较低重心的站位,尽力转动你的肩膀,直到你感觉紧绷,像被转动之后的弹簧。这种紧绷感觉,告诉你的上杆已经拥有足够的扭距。另外,必须保证手腕绝对放松,并且与球杆至少保持90度的角度。这样,能让你拥有击球时的力量。(本文作者Paul Wilson为尼克劳斯高尔夫球场职业教练)

  (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