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四个关键点检测挥杆平衡 让你的挥杆变得更流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的挥杆速度和保持挥杆平面的平衡,将有助于你轻松挥杆,并且增加击球距离。

  所有的职业选手在击打每一根杆的时候,都能协调地以一致的速度和平衡去挥杆。节奏和平衡是相连的。比如老将汤姆瓦特森,他的挥杆速度非常快;但是厄尼埃尔斯的击打速度却很慢,但是他们都保持了挥杆平面的平衡。所有的业余选手也一样,重要的是用平滑
的节奏,保持挥杆平衡。

  如果你急促地上杆下杆,将破坏你的挥杆平衡,影响触球时的杆面,从而影响球的飞行距离和方向。好的挥杆节奏,能够让你的协调身体的各个部位,在触球的一瞬间达到力量的完美释放。好的高尔夫选手,基本都拥有自己的挥杆节奏,让你感觉他们的挥杆很流畅,不费力气。

  十次美巡赛开球准确性排名第一的卡尔文-培特(Calvin Peete)说过,保持开球笔直的六个字是“平衡,平衡,平衡”。如果你想成为好的挥杆选手,检查一下四个关键点,将让你的身体各个部位都达到平衡。

四个关键点检测挥杆平衡让你的挥杆变得更流畅

  站姿:

  瞄球的时候,右肩总是比左肩低,但是在左右脚的力量分配上,却要做到一半一半(如图所示)。另外,力量也是平分在每只脚的脚尖和脚跟之间。

四个关键点检测挥杆平衡让你的挥杆变得更流畅

  上杆顶点:

  当你上杆到顶点的时候,身体的75%的重心放在后脚的内侧,其余25%放在前脚上。绝对不能将重心放在前脚外侧。

四个关键点检测挥杆平衡让你的挥杆变得更流畅

  触球:

  下杆之后,抵达触球的一瞬间。身体的70-75%的重心要转移到前脚,头必须保持在球后面。身体的中心必须向前移四英寸。

四个关键点检测挥杆平衡让你的挥杆变得更流畅

  收杆:

  随挥动作之后,重心的90%应该在前脚外侧。(本文作者为Michael Lamanna, The Academy at La Cantera)

  (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