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根据自身状况更换钢杆 球具专家网上解答球友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满足新浪球友对高尔夫球具知识的渴求,新浪特邀北京壹佰高尔夫球具部主管David ,解答球友关于球具方面的问题。 点击进入咨询以下是部分问题选登:

  kaidi100:我现在用的还是炭杆,球龄两年多了,请问有必要一定要换钢杆吗?什幺情况下才需要更换?

  球具顾问david:呵呵,相信您的问题,也一定是许多人的疑惑!

  一般来说,碳素杆身及钢制杆身在使用上最大的感觉差异,就是重量问题!而这种主观性的喜好,并不能决定您该使用何种杆身,应同时考虑到您本身有多少时间练球!

  钢制杆身一般来说重量较重,扭力低,折弯点高,若只是单凭个人喜好而没有充足的练球时间,想要在18洞漫长的过程里驾驭好它们,确实不容易!

  每个人打球的主观条件不同,包括体力,经验,时间,观念,个性...,所以必须根据自身状况,多和专业人士交流,才能够得到最满意和适合自己的结果!

  黄金海岸tom :你好,david,我是新手,刚学的,想在国内买个copy的杆带到澳洲去,价钱在1000-2000之间,请您推荐个卖家和品牌吧,谢谢

  球具顾问david:呵呵,首先要恭喜您即将加入golf这个大家庭!因为从此您的生活将会充满了酸甜苦辣,生命变的多采多姿啦!

  尤其是您要在风光明媚的澳洲开始学球,真是羡煞我也!那里球场众多,费用便宜,随便一个公共球场都是very good,更何况那也是我的偶像,前世界球王Greg Norman 的故乡...

  所以,奉劝您一句,别买copy杆了!不但质量差,而且容易造成运动伤害!(copy杆的杆身易断且吸振效果差)

  其实,据我所知,以您的预算大可以买套品质不错的国产品牌球杆了!不但品质较好,对您打球的进步也比较有帮助的!

  fangwei275 :一号木杆头开裂.没有办法修吗?比如能不能用新的杆头配以前的杆身呢

  球具顾问david:

  1.一号木杆杆面打裂,多属质量问题!不知国内哪有工厂可以修理?是原厂工厂吗?若是一般球头工厂,请问您放心吗?建议还是找卖家换支新的吧!

  2.不可讳言目前国内许多的球头代工厂(OEM厂),却有球头流入市面的情况,只要是稍有门路的消费者,皆可轻易取得!但这大多数属于次品,可能是在杆头各种角度,重量…上不符原厂规定,甚有属于赃货的情况!建议消费者还是不要轻易使用!

  3.够专业的球具维修师,无论是何种杆身,都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和条件,订制出一套合适的球杆!杆身扭力及硬度当然是在考量范围内,其它包刮挥杆重量,杆身长度,总杆重量(最重要)…等,都是在换杆身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杆身裁短的确会改变硬度及扭力,所以一般不会这幺做,只要是够专业的球杆维修师,任何杆头都能经过经过专业性修改装到任何杆身上,不一定要裁短杆身,如调整配重和杆颈加粗,就是最常使用的方式!

  lain_iron : 我是一名GOLF专业的学生,已经学习半年多了,现在想重新选套适合自己的杆,原来那套是NICKENT的L杆,现在用起来对我来说有些软了,所以请问您应该换什幺样的好?

  球具顾问david:关于感觉杆身偏软,主要在于击球后多导致左曲球产生,才会感觉杆身偏软;若是此情况经常发生,才需要更换较硬的杆身!由于您是golf专业学生,动作上会慢慢趋于成熟及正确,在有正确动作的前提下,杆身的软硬度适合与否,则可用此依据作为判断!

  点击进入咨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