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费尔南德兹准备求婚戒指 国内外赛场选手七日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那真是段艰苦的日子。你相信吗?我到了40岁仍没有一分钱存款。(中国组建青少年高尔夫国家队)真是一件好事,而像我们这一代的球员,哪有‘国家队’的概念?……希望准备让孩子练高尔夫的家长仔细考虑,无论从经济还是技术突破的角度来看,高尔夫都没有看上去那么美。”

  ——张连伟在宝马公开赛上未能杀到最后,他在回忆自己的创业经历时难忘当时的
清贫,并羡慕现在的年轻球手可以有更好的打球环境。

  “中国高球也需要一个姚明式的人物。当然,姚明的身高对打高尔夫球来说是太高了一点,但他的号召力却是中国高球手们所欠缺的。中国的年轻高球手们需要一个榜样,一个为他们披荆斩棘的先驱。我们必须让中国青少年球手熟悉高尔夫运动的每个方面,让他们成为完美的球手。这些球手需要加强的不光是体能和技术,也包括对规则的了解和在公众面前的言谈举止。”

  ——曾经的6届大满贯得主佛度在汤臣的

宝马公开赛头两轮打出151杆的糟糕成绩,无缘参加后两轮比赛,但这倒让他有时间来针对如何提高中国高尔夫水平作一些感叹。他表示,他愿意用自己的经验帮助有才华的中国青少年球手提高水平。

  “去年我来中国代理公司做了调查,那时中国打球的人还不是很多,球场数量却一直增加。我认为中国市场潜力是巨大的,人员数量与发展速度将会超过日本。这次来北京参加高博会,我感触很深,这次展会做得很好,规模比日本的更大,我相信中国高尔夫市场的未来会更好。”

  ——世界知名高尔夫顶级品牌Honma所属的本间公司社长东明浩在接受《华人高尔夫周刊》独家专访时说。(详见《华人高尔夫周刊》2006年4月22日A3“人事”版)

  “最近在欧洲买了一套房子,银行每个月都会催我交贷款,中国之行让我还这笔房贷不用那么辛苦了。另外,我还准备向远在欧洲的女友求婚,不过还要过两天,因为我要花时间去准备求婚的戒指。”

  ——费尔南德兹·康斯塔诺在宝马公开赛上夺冠,加上不久前刚刚在沃尔沃中公赛上夺得的拿到的亚军,这一冠一亚两个荣誉为他带来了大约50万美元的奖金入账。在被问到这笔奖金怎么花时,这位西班牙球手

幽默地说出上述话。

  “第九洞开杆进了左边的树林,然后就是下水,四杆攻不上果岭,五杆上了果岭之后推出三推——天呐,一名高尔夫球员在一轮比赛中能遇到的不幸都让我在这一个洞里遇到了。也许我命该如此吧,我无话可说。”

  ——瑞典选手斯滕森在上海汤臣第四轮的决赛中最后一洞拿下小鸟,把比赛带入延长赛,但最终遗憾地与冠军无缘,只夺得亚军。不过好在在最近一年的欧巡赛中,斯滕森都显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他依然是世界高尔夫界不可小视的力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