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南北高尔夫球场资源互补 黄山球场热接五一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记者 任白

  近年来,华北和华中等地的高尔夫球场不仅在数量上与日俱增,而且恰到好处地弥补了华南球场在5月至10月间的打球“尴尬期”。在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时,借助长假旅游的大潮,华北、华中的球场门庭若市,经营者们也相继体验到了高尔夫旅游带来的甜头。

  资源互补 广开客源

  现在,国内各球场都竭尽全力开发境外旅游资源。由于受地域和气候的影响,除一年四季都适合打球的云南外,其它省市的高尔夫运动和高尔夫旅游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气候条件制约。南方以海南为例,每年第二、三季度属于球场萧条期,同春节黄金周相比,打球客人的数量骤减。在这一时期,华北和华中恰恰是打球的最佳季节。前不久,海南至韩国的旅游包机季节性停飞,一度搅热海南高尔夫旅游的“韩流”销声匿迹,岛内的16家球场绝大部分已开始“春眠”。与此同时,安徽黄山却专门开通了韩国包机旅游专线服务,目的十分明确,吸引在海南季节性“流失”的韩国高尔夫球客,因为黄山脚下有一座黄山松柏球场。游客在游览黄山后,还可以顺便打上18洞高尔夫。

  讲究策略 配套经营

  为吸引韩国游客,黄山松柏球场可谓用心良苦。去年,黄山

高尔夫旅游支社在韩国设立,直接针对韩国高尔夫游客进行面对面宣传,宣传内容之一便是黄山松柏球场。除此之外,他们还同韩国最大的旅行社自由旅行社合作推出东航包机位的直飞航班,每天一班,既保持了航班的上座率,又为组团提供了方便条件。双方合作至今年10月底将靠一阶段,到明年4月时将重新开通。

  能吸引境外游客到黄山打球,价格的高低也是一门学问。仍以黄山球场为例:在韩国,一场球的总费用大概在2000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订场需要的200多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在黄山松柏球场打球平日只需500元,而且打一场还送一场。显然,这种价格和销售策略对韩国客人极具吸引力。另外,黄山松柏球场的配套设施在设计之初就有事先考虑,球场会所本身就是一座标准的五星级酒店,对打球的客人来说极为方便。据悉,在国内能做到如此方便球客的高尔夫球场仅有两三家。此外,松柏球场周边的皖南古村落西递(世界文化遗产)和屯溪老街也是当地经典的旅游景观,值得客人在挥汗之余走马观花享受地域风情。

  利益优先 实现共赢

  据黄山松柏球场负责人介绍,临近五·一长假,每天到球场打球的人已近饱和。不过,由于球场当初与旅行社有合约在先,仍会随时为球会会员保留一定份额的优先下场权。如何在五·一期间做到既满足异地异国来访球客的需求,又充分照顾到球会会员的利益,是摆在黄山松柏球场面前的一个课题。

  联想到海南旺淡两季人丁兴衰的巨大反差,黄山松柏球场将来一旦进入高球淡季该如何应对?记者认为,对于受季节影响的球场,旺季时车水马龙,淡季时门可罗雀的现状,这些球场应因地制宜推出适应不同季节特点的旅游特色项目。此外,在资源开发利用上,除与旅行社通力配合外,还需要当地政府、球场、酒店等方面积极策划,共同营销,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多方共赢。

  面对马上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这座独具风格的华中高尔夫球场已经制订了周密细致的球客接待计划。球场方面表示,松柏球场一定会在长假期间竭尽全力千方百计地满足国内外挥杆者的需求,为高球旅游者的黄山之行画上完美的绿色符号。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