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休斯顿公开赛场地引发争议 大多球员抱怨不买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39 新浪体育
休斯顿公开赛场地引发争议大多球员抱怨不买帐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明年,休斯顿公开赛将在美国名人赛之前一周举办。赛委会希望这个改变能让更多明星参与这项赛事。可是人们预计不是时间,而是地点将影响参赛的阵容。

  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赛事球场,澳大利亚选手艾波比以低于标准杆19杆夺取了冠军。许多球员都是第一次见识这个球场,他们的反应是平淡的。

  世界第三维杰-辛格在邻近的雅各布森/哈代球场连赢两届休斯顿公开赛。今年,比赛场地迁移到了这个长度为7457码的里斯-琼斯设计的球场。维杰-辛格评价说这个球场每一洞看起来都一样,没有变化。

  “这个球场在我的脑海里没有逐渐加深印象。”维杰-辛格说,“通常情况下,你打得次数越多,你对一个球场的印象越深刻。我希望明年比赛还是在上一个球场举行。我想这也是大多数球员共同的呼声。”

  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今年败给艾波比,在休斯顿公开赛上名列第二位。他不喜欢球洞与球洞之间的距离。第二洞的发球台离第一洞果岭之间的距离将近有四分之一英里。虽然球员可以有球车安排穿梭前往,鲍勃-埃斯特斯就认为这一过程会影响球员的比赛。其实一个球场的线路安排合理不合理经常是考量一个球场的标准,但是有的球场设计师却忽略这一点。甚至在国内的一些评比中还不成为评判的标准之一。

  鲍勃-埃斯特斯说:“这令球场延伸了很多。本来比赛已经够漫长了,这令比赛更加辛苦。”

  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艾波比赢得了本届比赛,自然他喜欢这个球场。不过

澳大利亚人也承认这个球场作为奥古斯塔的热身球场并不适宜。不过艾波比随后又补充说没有球场能成为美国名人赛理想的热身球场,许多人在美国名人赛之前参赛仅仅是为了保持一种竞技的状态。“明年在进入奥古斯塔前,如果我以这种方式打球,”艾波比说,“我想我需要另一场比赛来获取动力。”

  不过也有其他选手对这个球场恭维了几句,也许是因为大卫-汤姆斯帮助里斯-琼斯设计了这个球场。尽管排名59位,约翰-达利仍吸引了相当多的观众。他表示这个球场比起老球场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约翰-达利说:“其他球场,你可以用发球木狂轰乱炸四杆洞和五杆洞。而在这里,你不行。”

  除了路途遥远之外,鲍勃-埃斯特斯还是比较喜欢这个球场的。“很明显,这个球场给我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1987年美国名人赛冠军拉里-麦斯(Larry Mize)表示这个球场与奥古斯塔还是有几分相似之处的。“奥古斯塔有着众多起伏的果岭,对你的铁杆提出了很大的考验。”拉里-麦斯本周只打出平标准杆,他说,“这里有好几个果岭也需要奥古斯塔式的推杆。我觉得这能让你获得热身。”

  八十年代末期和九十年代初期,休斯顿公开赛经常都是在美国名人赛之前举行。2002年,它在美国名人赛之前两周进行,那也是在伍德兰兹举行的最后一场赛事。

  2003年,赛事获得四月末的比赛日期,赛事总监史蒂夫-提姆斯(Steve Timms)表示组织者提出申请更换日期。组织者希望通过更换日期吸引更为强大的阵容,另外还希望保护球场草坪。

  上一周,草坪处于冬季草和夏季草换季的时候。球场需要大量的水。鲍勃-埃斯特斯宣称球道因此灌溉过头。史蒂夫-提姆斯表示如果球场打起来更坚硬,更快速,那么它就更像奥古斯塔。而在三月底,球场的需水量不会那么大。根据合同,里斯-琼斯设计的这个球场,未来六年都将举办休斯顿公开赛。

  史蒂夫-提姆斯预计老虎伍兹仍不会因此更改他的作息时间表,但是希望这次比赛能吸引更多的大牌明星参与,至少要超过今年。“无论我们获得怎样的时间段,我们都会尽力而为。” 史蒂夫-提姆斯说,“这个时间段让我们有更大的机会吸引大牌明星。现在该我们做努力,好好举办比赛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