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意外崩溃索姐卫冕失利 慈善锦标赛任晟娥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5 新浪体育
意外崩溃索姐卫冕失利慈善锦标赛任晟娥笑到最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 事情的结局往往出人意料。在亚特兰大鹰陆球场,大姐大索伦斯坦壮志雄心以一杆领先进入LPGA慈善锦标赛决赛后,捧起奖杯的却是韩国女生任晟娥(Sung Ah Yim)。这位22岁的LPGA上赛季新秀以两杆优势夺得了职业首冠。

  三轮都打出6字头的索伦斯坦在最后一轮出人意料地崩溃,75杆的成绩让她彻底无缘卫冕。“对我来说,今天真不是一个好天!我一点儿都打不好,没有节奏没有感觉!”索伦
斯坦沮丧地说道,三轮274杆的成绩让她只能与科尔、韦伯分享亚军。而任晟娥在进入LPGA的第二年,带着羡慕崇拜首次与索伦斯坦同组。这位仍在大学读书的女生平稳地在第18洞推进5尺推杆拿到本轮第3只小鸟,以平标准杆72杆结束比赛,获得了最后胜利。美国名将科尔打出了低标准杆3杆的69杆,澳洲实力选手韦伯本轮以70杆收杆,这令她们跃居到与索姐并列第二的位置。而佩特森、英科斯特以及韩姬圆等并列第五,她们的成绩为低标准杆13杆。

  “也许不能说这是多么恐怖的一天,我想尽早忘记它!”索伦斯坦说,她今天实在是不够顺利,抓下了四只鸟却吞下了五个柏忌。尤其是在第17洞她竟然把球开出了界外,只能接受罚杆,重新开球,吞下了双柏忌。几乎是拱手把冠军让给了任晟娥。“今天有太多想象不到的状况发生。”索伦斯坦最后一次以领先者进入决赛却未能获得胜利是在2004年依云大师赛上,最近的过去六次以54洞领先者进入决赛她都笑到了最后,而她职业生涯里,曾44次领先进入决赛赢了27次。“我对自己太失望了!”索伦斯坦无法掩饰自己的低落。

  现实往往与理想有所差池,不管她是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球手。索伦斯坦在第一洞以三推柏忌开局,接着进入柏忌与鸟的“游戏”中,吞柏忌抓鸟,抓鸟吞柏忌,前九洞结束后,索伦斯坦勉强把成绩稳定在高标准杆1杆。然而转场后,第10洞与第12洞她连吞两个柏忌,被迫与科尔还有任晟娥以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并列领先榜首。

  第14洞科尔再抓鸟后,来到了单独领先位置,但之后第15洞她不慎吞下双柏忌。而索伦斯坦和任晟娥在第14洞双双抓鸟继续领先,攀至榜首。接下来索伦斯坦第17洞苦吞双柏忌,失去了领先。虽然第18洞索姐抓鸟,但同时任晟娥镇定地第17洞保帕第18洞抓鸟,使得索伦斯坦已于事无补,彻底失去竞争优势。“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出界!”索伦斯坦尴尬的说,“我想回家,好好准备以后的比赛。”

  索姐的失误,成全了任晟娥。22岁的她收获了职业首冠以及2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大姐大对同组小女生印象深刻。“她不能直接攻上果岭,但她的短杆很好有优势,”索伦斯坦说,“她有自己的打球方式,不会受到别人影响。这让她虽然在之前没有太多优势,但果岭上上能够很好的发挥长处。总之她是个不错的球手!”

  另外,保拉-克里默本轮以67杆结束,四轮280杆的成绩让她位于并列16名。我国台北女生龚怡萍四轮成绩为73-67-72-72,284杆,位居并列第44名。

  浏览详细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