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从头领跑至尾优势六杆 休斯顿公开赛艾波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00 新浪体育
从头领跑至尾优势六杆休斯顿公开赛艾波比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选手艾波比击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从头领先至尾夺取了休斯顿公开赛冠军。艾波比继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之后成为今年第三个拿下美巡赛两顶桂冠的选手。

  1999年曾经在休斯顿夺冠,艾波比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赛事球场四轮打出的成绩为269杆(66-67-69-67),低于标准杆19杆。他领先阵容六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也是赛事六十
年历史中第一个从头领先至尾夺取胜利的选手。

  5月1日即将满35岁,艾波比夺取第八个美巡赛冠军头衔的同时也赢得了99万美元的奖金。元月份刚刚连续第三年夺取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艾波比职业生涯首次同一赛季夺取两顶桂冠。

  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第二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5杆(71-69-66-69),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打出66杆之后,总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他获得第三名。第四名由马修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获得,第五名则归入杰瑞-史密斯(Jerry Smith)名下。马修斯-格林伯格星期天与艾波比同组出发,可他仅交回73杆的成绩。

  没有人能威胁艾波比的领先位置。领先54洞总共五次,

澳大利亚人赢了四次。唯一将局面搞砸是在2004年湾丘邀请赛上。最后一轮打出76杆,艾波比败给了查德-坎贝尔。

  这一次艾波比没有失利。第一洞他从20英尺之外推杆,小球在洞杯边缘旋转了半圈,最后滚入洞中。澳大利亚人的成绩也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5杆。第四洞和第六洞再射下小鸟,艾波比的领先幅度再次增加。

  第八洞射下小鸟前,艾波比严格遵循了规则。他的小球进入了果岭沙坑中。澳大利亚人走到近前,发现有一只小虫在小球上。艾波比努力赶走小虫,但是他却不去动小球。一旦发现小虫进入了沙子,艾波比即刻从沙坑击球。小球上到果岭,离旗杆10英尺。澳大利亚人一推拿下小鸟。

  世界排名第三位,维杰-辛格是休斯顿公开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连续三天没有破70杆,斐济人最终以286杆(69-71-75-71),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36名。维杰-辛格已经连续18场比赛不夺冠军了。这是他自2002年以来最长的一次冠军荒。2002年,他夺取休斯顿公开赛后结束了长达50场比赛的冠军荒。“这个球场不适合。”维杰-辛格说,“每一洞的感觉上去都一样。我宁愿打另外一个球场。”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