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中国高尔夫会越来越好 梁文冲分析中国四代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58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会越来越好梁文冲分析中国四代选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从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建立到现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仅仅只有20年。中国职业选手伴随着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也在探索着一条自己发展之路。

  目前普遍地将张连伟、程军等第一批转职业的选手称为第一代,随后起来的梁文冲等人被奉为第二代,李超、尚磊等选手被认为是第三代,而以胡牧叶剑锋等为代表的青少年选手被认为是中国的第四代选手。

  第一代中国高尔夫选手基本都是从底层起来,年龄较大的时候才开始练习高尔夫。张连伟过去是从练标枪转过来,程军则是训练跨栏和足球的。这一代选手曾经于1985年统一去日本接受训练,但是更多的还是自己摸索着前进。张连伟扛着大旗,在国外打球,给第二代选手闯出了一条出国打国际赛之路。而目前的梁文冲等人正是沿着张连伟的发展之路,一步步在国内、日本和欧洲打球。

  中国第四代选手被认为是中国职业

高尔夫的希望。这帮青少年选手从小就接受到好的高尔夫教育,许多选手都是在海外从师,参加海外的青少年赛。这些小选手的父母亲都了解高尔夫,有目的去培养他们的孩子。“目前国内的高尔夫资讯也多,他们父母亲都能了解到如何培养自己的孩子。”梁文冲今天在发布会上羡慕地表示,“像我也比较幸运,有张连伟大哥的指导。相信有了第四代选手,中国的高尔夫发展会越来越好。”

  (小莜)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BMW亚洲公开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