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慈善锦标赛再度出战卫冕 索伦斯坦将遭遇老少夹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索伦斯坦回到了佐治亚州斯托克普利的鹰陆乡村俱乐部,为卫冕LPGA慈善锦标赛冠军。一年前,她两轮后以6杆领先,54洞后获得了10杆优势并在最后一轮她打出67杆,以低标准杆23杆、保住10杆优势,打破了赛事纪录夺冠。今天,她仍有机会在洛佩兹的这场慈善赛事里再创辉煌。

  索伦斯坦,这位拥有67个LPGA冠军的顶尖球手,曾两次问鼎本届赛事。除2005年外
,还有一次是在2001年。现在,经过两周休息后,索伦斯坦再次出现在赛场,朝她的第68个职业冠军发起憧憬。作为世界头号女球手的索伦斯坦,对于胜利有着强烈的憧憬和欲望。她渴望赢得更多冠军,突破前人历史,成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高尔夫女球员。而自2002年以来索伦斯坦在这个赛事里还没有打出过高标准杆的成绩,2002年的那届比赛因为天气险恶而被迫缩减到了36洞。

  慈善锦标赛也是索伦斯坦今年将进行的第四次卫冕。之前,她打响的三场卫冕大战中,仅成功卫冕了2005首冠万事达精英赛;在萨费维精英赛和纳比斯科锦标赛中,大姐大状态不佳,未能成功。因此,对她来说,成功卫冕慈善锦标赛至关重要,这关于世界第一的威信,大姐大的自信等等。

  然而,说起来总是比较简单。索伦斯坦渴望继续创造赛事的纪录,争夺21万美金的冠军奖金,在LPGA奖金榜以及世界女子职业排名中保证一个好的名次。但现实往往不那么容易。像本周比,过去7场比赛的冠军,罗萨莉斯(2004)、朴世莉(2003)、英科斯特(2002)、索菲亚-古斯塔夫森(2000)、Rachel Hetherington (1999)Barb Kolb (1996)以及劳拉-戴维斯(1995)等人都来到了鹰陆球场。她们在这里赢得过胜利,知道怎么去获得胜利。这无疑给索姐的卫冕添置了障碍。

  尤其是朱莉-英科斯特,今年年初她赢了萨费维精英赛,成功阻击索伦斯坦顺利卫冕;现在状态正佳的老将也很有可能在继续发威,夺走属于索姐的又一项荣誉。2004年、2005年两年无胜后,英科斯特在45岁的今年,终于再如火山喷薄,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现一位实力老将之风采。她在本赛季参加的5次比赛中,四次进入了前十名。并在刚刚结束的富士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了63杆,平了赛事单轮最好成绩。

  在防备老将反击的同时,索伦斯坦还得打消年轻新人的觊觎。世界排名第三的粉豹保拉-克里默,美国才貌双全的宝贝古尔比斯以及日本人气新星宫里蓝都在期待着赛事冠军的到手。去年的最佳新人克里默今年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心高气傲的这个年轻人希望在鹰陆取得一些可以证明自己的东西。17岁的摩根-普雷塞尔,这位2006年南茜-洛佩兹奖项最佳业余球员的得主,将在鹰陆球场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晚接受洛佩兹颁奖。去年普雷塞尔以业余球员身份排在了慈善锦标赛的并列第23名。还有韩国女生李善华,目前以360分高居劳伦斯2006年最佳新人排行榜榜首的她,也在期盼着处女赛季首冠的来临。

  索伦斯坦以大比分夺冠纪录一览:

  11杆 2002年 Kellogg-Keebler精英赛(54洞)

  10杆 2005年 LPGA慈善锦标赛(72洞)

  10杆 1995年 GHP Heartland精英赛(72洞)

  9杆 2004年 美津浓精英赛(54洞)

  9杆 2003年 美津浓精英赛(54洞)

  8杆 2005年 纳比斯科锦标赛(72洞)

  8杆 2005年 三星世界锦标赛(72洞)

  8杆 1998年 JAL Big Apple精英赛(72洞)

  8杆 1996年 CoreStates Betsy King精英赛(72洞)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