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欧洲双雄看好中国新生代 高尔夫的未来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他们的球技还未生疏,但是在几名十几岁的中国年轻球手面前,42岁的蒙哥马利和49岁的法尔度明显感到岁月是多么无情。昨天,这两位欧巡赛名将在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开幕式后不约而同地预言,中国将成为未来世界高球的生力军,而他们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尽一份力。

  蒙哥马利和法尔度相信,随着中国对年轻球手培养机制的日益重视,中国高球水平的提升只是个时间问题。蒙哥马利表示:“包括我在内的许多高球手都相信,高尔夫球的未来在中国。现在整个远东地区的高球水平都在不断提升,中国球手的提升速度更加明显。”

  自从中国举办亚巡赛与欧巡赛共同认可的比赛后,蒙哥马利和法尔度就经常参赛,身体力行地带动亚洲和中国球手发展。法尔度说:“

高尔夫不是一项急功近利的运动,也许要等上五年或十年时间才能看到成效。中国已经开始注重对年轻高球手的培养,中国球手取得突破的一天迟早会到来。”

  法尔度说这番话之前,刚刚下场与中国青少年球手做了一番小小的较量,在世界各项高球大赛中,鲜有这种让青少年球手同成名高手直接交流的机会。法尔度表示:“我打了30年球,还是第一次在比赛前与青少年球手一起打球。这是一种最简单也最有效的交流方式。”

  与法尔度同组的是从美国赶回国内参赛的小将胡牧,蒙哥马利身边则有14岁的叶剑峰,他们的球技与大牌球伴相比自然相去甚远,但是在斗志上却不输给任何人。胡牧说:“我从法尔度身上学到不少东西,这对我今后的表现会有帮助。去年年底我的球技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我的状态可以说是前所未有地好。”

  除了在前辈身旁聆听教诲外,胡牧和叶剑峰还将参加本周四开打的BMW亚洲公开赛,他们都把目标放在晋级决赛轮上。近几年来,在中国举办的高球大赛数量越来越多,赞助商也乐于资助这些赛事,但是能在大赛中为中国球手代言的往往只有张连伟,这不能不说是莫大的遗憾。

  胡牧和叶剑峰这样的年轻球员将成为张连伟的接班人,不过法尔度也不忘给他们敲警钟:“中国球员现在能得到比过去更好的指导,他们的挥杆普遍更稳定,但天赋并不是高尔夫运动的全部,他们还需要在体格、心理和比赛技巧方面下更多功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