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BMW明星挑战赛龙争虎斗 比约恩权达组合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4 新浪体育
BMW明星挑战赛龙争虎斗比约恩权达组合勇夺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BMW明星挑战赛4月18日在汤臣上海高尔夫球场举行,比约恩与BMW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员权达搭档夺取了最终的冠军。

  BMW明星挑战赛是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举行之前的一个九洞表演赛。一个国际明星搭配一个BMW中国青少年队成员以“选位轮流赛”(greensome)的方式展开。

  参加BMW明星挑战赛的一共六队组合,分别是张连伟/傅中阳、比约恩/权达、尼克-佛度/胡牧、希门尼斯/武帅、蒙格玛利/叶剑峰、斯滕森/支上。最终比约恩搭档权达打出了35杆,低于标准杆1杆夺取了该赛事的冠军。

  去年的BMW亚洲公开赛,比约恩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上获得季军,他只落后亚军一杆。不过丹麦选手就落后冠军埃尔斯14杆之多。但是今年埃尔斯因故没能前来卫冕,显然,比约恩成为了夺冠的一大热门。

  “我觉得今年的球场没有太大的变化。”比约恩对即将到来的BMW亚洲公开赛信心十足,他说,“我想今年赛事的最大变化是:埃尔斯今年没有回来卫冕。这样一来,冠军的争夺相对开放,谁都有可能夺取最终的冠军。”

  去年赢得英国名人赛,比约恩今天再次证明自己的势力,取得了胜利。为此,他获得阿联酋航空公司颁发的一张前往任何目的地的商务舱往返机票。而权达则获得了一辆BMW山地车。

  权达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要的赛事。一开始,他的心情相当紧张。“我真的非常紧张。”权达在赛后说,“不过四、五洞之后,我紧张的心情就恢复过来了,平静多了。我想这次比赛我学到的最好一课是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参加了这样一个大赛之后,我相信未来参加业余赛就不会紧张了。”

  参加今天BMW明星挑战赛的两位青少年选手:胡牧以及叶剑峰都将参加从星期四开始的BMW亚洲公开赛。他们的目标都是取胜!

  “我的目标当然是取胜。”胡牧说,“不过比较现实的目标是进入决赛。”师从金牌教练大卫-利百特,胡牧被广泛认为是中国

高尔夫未来的明星。“上一个月我在三亚精英赛上差一杆晋级。”胡牧说,“回到奥兰多后,我进行了不少调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很稳定。我相信本周自己能取得一个不错的名次。”

  尼克-佛度与胡牧一样,在美国奥兰多都有住所。“没想到我们在世界这一头又见面了!”尼克-佛度说,“胡牧是一个优秀的选手,今天他的切杆非常漂亮。”

  同蒙哥马利搭档的叶剑峰也将参加本周的BMW亚洲公开赛。叶剑峰说:“我未来的目标是赢得一场欧巡赛,不过我现在就非常想获得晋级。”叶剑峰刚在两周前赢得了业巡赛汕头站的比赛,不仅如此他还破了该巡回赛自举办以来的赛事纪录。“我12岁时的目标是赢得一站业巡赛。”叶剑峰说,“我真高兴自己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

  BMW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高尔夫事业的发展。除了长期支持BMW亚洲公开赛,去年BMW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也在北京成立。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成立的中国内地唯一一支以“中国”字头出现的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员的年龄由10至16周岁。这次BMW明星挑战赛也是BMW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重要举措。

  “BMW一直致力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除了让中国的未来之星与欧亚巡回赛明星在同一个球场上竞技之外,这里还有什么更好的方式吗?”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进口业务市场部总经理高乐说,“我们希望BMW中国青少年队的年轻选手能够把握这此难得的机会,从他们的同组同伴那里吸取有益的参赛经验,获得激励,将中国高尔夫事业推向顶峰。”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