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BMW亚洲公开赛即将开战 学些礼仪观赛不闹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些年来国际的高尔夫大赛越来越多进入中国,普通老百姓也有机会入场观看像BMW亚洲公开赛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在进入球场观看高尔夫比赛前,学习必要的礼仪是相当重要的,因为礼仪本身就是高尔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FORE!

  如您听到任何人大声叫唤“Fooorre!”,千万不要把身体转到面向选手的那一方,或尝试找出高尔夫球的来势,应该立即用双手保护您的头部。当选手大声呼叫“Fore”时,代表他未能把高尔夫球往正确方向击出,而球却向人群中飞去。虽然这并不常发生。但是大家应时常注意周遭的情况,和自己身处的位置。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您会庆幸自己懂得保护自己。

  (2)关掉移动电话

  人们或许可以容忍您在高雅的餐厅或满座的戏院内没有把移动电话关掉,但在高尔夫球场上是绝不允许的。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电话铃声会影响他们的挥杆,从而改写最后赛果。更甚的是,您可能已影响他们有可能获得赏金的数目。要知道顶级的赛事,大家之间的差距或许只有一杆。

  参赛者在挥杆时听到电话铃声,就好像一个正为病人动手术的医生听到别人在他的耳边尖叫。因此,希望各位能在进入高球场时把移动电话关掉,直到离开球场的一刻,才把它重新启动。

  (3)女士们,请注意

高跟鞋

  请勿在球场上穿着高跟鞋,优雅运动服便是高球服装的潮流。高跟鞋会为球场带来多个小洞,各位选手在作赛时应付18个球洞已经足够了!

  (4)不准携带照相机、摄像机

  请勿携带照相机、摄像机进场!照相机的闪光灯会分散参赛者的注意力,它所造成的滋扰比移动电话的铃声更为严重。您本想拍下这些职业选手脸带笑容的一幕,但最后很可能会换来一张怒目而视的照片。

  (5)请保持安静!

  发挥高水平的高球技术需要高度集中力。任何叫嚣声或加油声都会严重影响选手在挥杆时的集中力。因此,保持肃静是十分重要的。

  (6)请勿携带动物进场!

  抓下小鸟和老鹰在高球赛中经常发生。可是,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携带动物到场观赏球赛,把球场变成动物园。谢谢!

  (7)切勿触碰落在球道上的高球

  在欣赏球赛之余想带些纪念品回家?不妨到纪念品专卖店走走。千万不可在球场上拾起任何高尔夫球,这会为击出该球的选手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8)索取选手的签名,请稍侯!

  各位球迷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向明星索取签名,请勿在他们参赛时向他们索取签名,这样同样会影响他们比赛的表现。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