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舅舅建议改变人生道路 李超目标直指08年VCO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郑辛遨 中国大陆唯一晋级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第三轮的球手李超,今天再次打出标准杆72杆,以三轮216杆的总成绩并列第38位。

  身高1.92米的李超,出生在北京一户普通的工人家庭,舅舅的一个建议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在德国工作的舅舅,业余时间喜欢打高尔夫。李超初中毕业后,舅舅建议他学打高尔夫,并逐渐向职业球手迈进。

  进入高尔夫职业圈后,李超结识了张连伟和梁文冲。李超与“张哥”第一次同场竞技是在2003年的一次比洞锦标赛上。“当时紧张得心跳都不正常,最后还是输了,也算是‘虽败犹荣’吧”,李超说。从此,李超与张连伟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张连伟也经常向李超传授自己参加美巡赛、欧巡赛的经验。

  “在自己的国土上打比赛都被淘汰,太没面子了,我起码要保住自己能晋级。”这次张连伟等止步决赛,让李超备受压力。他认为,中国球员技术还可以,但心理承受力还不够。他透露了自己在前两轮比赛的一个秘诀:“赛前我就告诉自己把这次赛事当成一般的比赛来打,这帮我减压不少。”

  “每个球员都想赢球,明年我还会来参赛,我知道自己要取得突破,需花更多时间,加倍努力练习才有机会”,26岁的李超说。他已将目标直指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

  (北京4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