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美国名人赛残败而回 伍兹体会金熊失利的郁闷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9:03 新浪体育
美国名人赛残败而回伍兹体会金熊失利的郁闷心痛

老虎无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荣耀总是与痛苦共生。在所有的大满贯赛胜利中,老虎伍兹从来没有感受过发自肺腑的痛楚。然而上个星期天他感受到了。

  的确,老虎伍兹感受过失望。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他曾败给毕姆,只获得第二名。即便那场比赛老虎伍兹还没有感受到失望,去年美国公开赛他也应该感受过。在松树丛2号球场,老虎伍兹在17洞吞柏忌,最终败给迈克尔-坎贝尔,只获得了亚军。

  去年美国PGA锦标赛输在米克尔森手中之后,老虎伍兹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再次输给了米克尔森。没有什么能有比奥古斯塔只获得并列三名让老虎伍兹更难受了!现在,老虎伍兹终于知道尼克劳斯当初的感觉是什么了。

  尼克劳斯职业生涯赢得了18场大满贯赛,可是他也19次获得亚军。这中间的一些失利是非常让人心痛的。老虎伍兹从来没有感觉过那种心痛,他10个冠军全部是领先在前时获得的。他从没有在最后一轮追赶领先者时夺取过冠军。经常情况下,老虎伍兹要不具备十足的

竞争力,要不相距领先者十分遥远。他很少相距冠军这么近却落败的。

  这一次非常不同。老虎伍兹落后米克尔森3杆失败,而接下来他要给自己的对手穿绿茄克。在这期间,老虎伍兹所想的一定是为什么不是他赢得第五件绿茄克。

  “按照我击球的方式……我想结果一定非常不同。”老虎伍兹随后说,“我只是推得极端糟糕,而且没办法纠正自己的错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星期天,老虎伍兹三推总共出现了三次,10英尺之内的两记老鹰推他都错过了。有三记小鸟推他没有拿下,而且次次都是从洞口边缘擦着而过。如果老虎伍兹推杆正常,在前九洞,他有可能与米克尔森战成平手。

  整个一周,老虎伍兹总共出现了六次三推,与之相比米克尔森只出现了一次。当然,每个人都可以做其他方式的猜测。但是如果老虎伍兹推杆推得好……

  老虎伍兹说:“我想把这根推杆砸成八片。”老虎伍兹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的球童威廉姆斯已经将Scotty Cameron推杆交给了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告诉他“把推杆砸掉”。

  最后一轮,老虎伍兹打出了70杆,可光推杆他就用了33次。第三轮进入最后几洞时,老虎伍兹连吞了三个柏忌,可是第18洞射鸟,就让他只落后米克尔森2杆。最后一轮第二洞射下小鸟,老虎伍兹原本可以追上米克尔森,可是每有一推帮助他做到这一点。这令他异常郁闷。

  不过正像本文开头所说的一样,荣耀总是与痛苦共生。也许正是这种痛苦体验能帮助老虎伍兹,让他有一天也能从后追起,夺取一个大满贯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