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美国高协限制木杆惯性力矩 新规则五月一日生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高协向球具制造商宣布他们将提高对惯性力矩(MOI)的限制。新的规则将于5月1日生效,只适用于木杆。

  2005年8月30日美国高协宣布的草案中,对木杆的惯性力矩限制为4,750克-平方分米。在新的规则生效前,美国高协允许球具制造商对这一限制草案发表意见。星期三,美国高协向球具制造商发出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限制会比草案更严格,将为5,900克-平方分米,误
差为100克-平方分米。

  根据美国高协表示,规则比草案更严格是在充分听取了球具制造商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来的。

  “在顶级水平上,球具表现没有可以感知的区别。”美国高协资深技术总监迪克-拉奇(Dick Rugge)说,“其实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是2000到3000,情况会有不同。可现在不是那个水平。我认为我们制订的标志是恰当的,特别是为了不可预见的将来。”

  惯性力矩既英文中的“Moment of Inertia(MOI)”,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物体对抗角动量的能力。当小球撞击点与杆面中心位置距离一定时,杆头的惯性力矩越高,小球飞行路线被扭曲得越小;相反杆头的惯性力矩越小,小球飞行路线被扭曲得越大。这一点对于差点高的业余球员来说相当重要。受到技术的限制,业余球员不时都会出现击不中杆面中心位置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惯性力矩高的球杆显然会让这些球员有机会避免更大的失误。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