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渴望与道赫蒂同组 叶剑峰积极备战BMW亚洲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仅14岁的深圳籍选手叶剑峰日前再次用事实证明了自己是中国高尔夫球界最炙手可热的业余选手——在刚刚结束的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华南集团站比赛中,他不仅摘走桂冠,更刷新了业巡赛的记录。

  此次比赛中,BMW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员叶剑峰打出三轮212杆(-4)的成绩,刷新了之前刘强在2002年总决赛和李康在2004年总决赛中创造的-3杆的记录。目前,叶剑峰正
在积极准备参加他职业生涯中最重大的赛事——4月20日到23日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2006BMW亚洲公开赛。

  叶剑峰前两轮连续打出70杆(-2) 杆的成绩,这足以证明了他夺冠的实力。在第三轮开局出师不利打出双伯忌后,这个正在读初中的青年选手很好的承受了压力,及时调整心态,连抓3只小鸟。第12洞时叶剑峰打出了当天的第五个小鸟球,并重新获得领先地位,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标准杆72杆的成绩结束了第三轮比赛。

  在参加该站业巡赛的99名选手中,叶剑峰与获得第二的樊志鹏是仅有的两名总成绩打出负杆的球员。

  “我现在正在为我的第一场欧巡赛BMW 亚洲公开赛加紧训练,在备战过程中参加一些赛事为BMW亚洲公开赛热身。”叶剑峰说,“目前我的推杆和铁杆击球感觉不错,我正在加紧联系发球。由于学业,工作日我每天平均花三个小时训练,而周末我会整天在球场。”

  叶剑峰是BMW中国青少年

高尔夫球队的队员,今年年初曾前往美国参加冬训。去年他除了摘得中国青少年公开赛该年龄组桂冠外,还在加拿大的两次青少年锦标赛——加拿大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 Surrey秋季系列赛,加拿大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Presents Ping Western 加拿大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中赢得冠军。其实早在2004年,叶剑峰刚过完13岁生日的第二十天,他就已经参加过三亚公开赛,成为有史以来亚巡赛最年轻的选手。

  七岁时起就开始挥动高尔夫球杆的叶剑峰说:“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BMW亚洲公开赛,希望我能够成功晋级。当然,能够和我所喜欢的尼克-道赫蒂同组就更酷了,我特别喜欢他的挥杆!”

  此次的BMW亚洲公开赛赛场上,相信叶剑峰将会遇到众多可崇拜的世界顶级高尔夫选手。

  除了05年新加坡大师杯冠军尼克-道赫蒂,还有众多的国际级球星确定将会参与2006

宝马亚洲公开赛。其中包括欧巡赛第一蒙哥马利、六届大满贯冠军尼克-佛度、“冠军中的冠军”大卫-霍威尔、英国新星卢克-唐纳德、丹麦名将汤玛斯-比约恩、2004年BMW亚洲公开赛冠军西蒙尼斯等。而中国首席高尔夫球手张连伟、胡牧和叶剑峰则会一同在这场奖金额为180万美金的高尔夫盛事中扛起中国的这面红旗,为中国更多的高尔夫辉煌而战。

  (萧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