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啾啾:第一次亲密接触欧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5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俺是一个接触高尔夫时间不长的菜鸟,打得不好,却是个急性子,在练习场挥来挥去,又是纠正动作又是摆姿势,别别扭扭的真没劲呀。难道那些世界顶级球手也是这么练出来的吗?俺在脑子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心想,要是有机会亲临现场看看那些世界职业高手打球,感受一下做为竞技体育的高尔夫,咱也可以照葫芦画瓢,提升一下兴趣和目标啊。

  机会说来就来了,今年三亚举行的TCL精英赛是欧巡赛的一站,俺也有幸在咱们家门
口看了一场欧巡赛。一看名单,嚯,来的大牌球星可不少,保罗-凯西、保罗-麦克金尼、通差-贾弟,还有咱们中国的张连伟大哥等等。哦,对了,大卫-豪威尔也来了。去年这家伙居然在上海的汇丰冠军赛上,把世界第一老虎伍兹都拿下了,人们都称之为“武松”,咱也看看打虎英雄的庐山真面目。

  比赛之前,选手们都跑到练习场和练习果岭练球,放眼望去,皮肤黑的白的黄的都有,跟联合国似的,再配上各色的球包,一片花花绿绿。不过大牌球星也在一杆一杆很认真地练球。看来球星还真是从练习场练出来的。

  第一天比赛刚开始,俺就迫不及待的下场了。那么多球员,看谁呢?干脆,谁名气大,就看谁。保罗-凯西、通差-贾弟还有大哥张连伟在一组。得了,也甭挑了,就看这一组吧,就这组俺还能分清谁是谁。别笑,谁让咱是货真价实的菜鸟呢。

  在第10洞出发,上届冠军保罗-凯西率先开球,嘿,那个姿势,那个挥杆,真流畅。俺就奇怪了,练习场怎么没人打成这样呢。看人家凯西,开球跟玩一样,没见怎么用力,那球就跟长了翅膀似的,飞到了眼睛都看不见的地方。轮到大哥张连伟了,其实在凯西开球的时候,大哥就抽了一袋烟。看来欧巡赛就是不一样,顶级选手也紧张啊。开球之后,球员大踏步的向下一个球洞走去,观众呼噜呼噜也跟着走。

  观众里有一个外国妹妹,长得挺漂亮,每次凯西打球时,她都全神贯注的观战。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凯西的女朋友,难怪呢。你瞧人家,这夫唱妇随的,看来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观众边走边议论,有个小妹估计和俺一样,第一次看这样的比赛,而且对

高尔夫的了解还不如俺呢,居然说,“看这个比赛,跟报了个旅游团旅游一样,一大帮人走走又停停,就差个导游了。”天啊,俺听了差点没喷饭。

  还有一个老大妈,可能是来三亚旅游,也买了张票进来看。她看这么多外国人来打球,挺新鲜的,还拉拉俺的衣服问:“怎么没看见有女的打呢?这个高尔夫只能男的打吗?怎么算赢啊?看谁打得远吗?”俺听了哭笑不得。咳,看来俺还有义务作高尔夫知识的普及工作啊,跟老大妈解释,她好像有些明白了。俺心里想,看来高尔夫要在中国快速成长,还要让大众了解这项运动啊。

  比赛打了3天,那个豪威尔果然名不虚传,一路领先。大家伙把他团团围住,这个签名,那个照相,忙得不亦乐乎。可是最后一天的冠军却是一个不知名的帅小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看来高尔夫运动还真是一项奇妙的运动。

  看完比赛,本以为大男人用不着防晒的俺,被彻底晒成了非洲人,不过还算值得。接下来,俺要赶紧好好练球,人家世界球星都先练球才下场,俺有什么理由不练球呢?(啾啾)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