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举国体制促进运动水平 高尔夫国家队备战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30 解放日报

  “14名选手组建成我国第一支高尔夫国家队,将出征12月的多哈亚运会,我们力求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张小宁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高尔夫是今年多哈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张小宁说,目前中国这个项目水平很低,在亚洲都算不上一流。为了备战多哈亚运会,小球中心于今年2月底,召集了国内优秀的高尔夫运动员,在深圳进行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全国性集训。

  张小宁介绍说,这14名选手是由40名高尔夫运动员经过4轮选拔赛产生的。张连伟担任教练组组长。张小宁说国家队的大门始终敞开,随时吸收优秀运动员的加入。

  张小宁认为,目前我国大多数

高尔夫球选手的训练主要采取业余方式,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摸索出一套有中国特色的训练方法,尽快提高我国的高尔夫运动水平。(北京4月14日电)

  本报记者郑辛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