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传统高球赛巴德利绝处射鹰 福瑞克抓鸟照样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8 新浪体育
传统高球赛巴德利绝处射鹰福瑞克抓鸟照样领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第18洞,澳大利亚小将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拿下一头不可能的老鹰,福瑞克也不逊色,56英尺10英寸的小鸟推拿下,以两杆优势压制住巴德利以及整个阵容,取得了传统高球赛次轮领先。

  从果岭后方边缘处推球,福瑞克只不过是想将球尽量推到旗杆边上,以便顺利保平标准杆。然而他看到的情形是小球撞上了旗杆,滚进了洞中。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
,福瑞克两轮的总成绩为131杆(64-67),低于标准杆11杆。美国人以两杆优势领先亚伦-巴德利(67杆)、布莱恩-盖伊(Brian Gay,67杆)、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70杆)、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68杆)。

  福瑞克的那只小鸟增添了灯塔洞星期五的火暴程度。亚伦-巴德利在后九洞发起了猛烈的冲击。最后五洞,他连续拿下三只小鸟,以及一头老鹰。

  18洞,颜色红白相间的灯塔做背景,是港市

高尔夫俱乐部的标志性一洞。也就是在这一洞
澳大利亚
人拿下了一头几乎不太可能的老鹰球。该洞为四杆洞,亚伦-巴德利在160码之外用8号铁击球。他的挥杆姿势很流畅,小球击中了果岭,弹跳了几下后进入了洞中。25岁的亚伦-巴德利看不到果岭上的情景,他听到群众的欢呼声,觉得自己肯定将球击得非常靠近旗杆。亚伦-巴德利说:“当我走到近前时,我到处都没有找到小球之所在。”

  灯塔洞经过了著名设计师皮特-戴的整修,见证过不少惊心动魄的时刻。三年前,拉夫三世在72洞切球进洞,拿下一只小鸟,结果取得了并列领先,把比赛逼入延长赛。延长赛中,拉夫三世的小球则击中旗杆,留下一段非常短的距离。轻松拿下小鸟推,拉夫三世在港市赢得了他第五个传统高球赛的胜利。

  赛事官员宣称,自1983年以来,这是该洞出现的第三头老鹰。1992年最后一轮,李-简森(Lee Janzen)在该洞拿下过老鹰。两年后迈克-哈伯特(Mike Hulbert)也在该洞射中一鹰。

  第二轮,福瑞克与亚伦-巴德利的情况十分近似。他们在早半段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中段则出现一些失误,而后半段再次崛起。

  福瑞克前七洞拿下了四只小鸟,取得了领先位置。可是第八洞和第九洞,他就连吞两个柏忌。这让他退了下来,与亚伦-巴德利处于并列位置。

  福瑞克说:“那个时候,我十分急切,希望自己能击出好杆,将球放在果岭上,停止流血。”那正是福瑞克当时所做的。他在15洞拿下小鸟后,再次成为了领先者。最后一洞,福瑞克被风欺骗住了,他表示能取得这样一个结果,那真是对他的额外奖赏。

  自从去年西部公开赛以来,福瑞克就没有取得过胜利,不过他在上个月的球员锦标赛上就拿到了并列第三名。美国人很喜欢他现在的击球方式。

  “比赛现在出现一点拥挤的状况。”福瑞克说,“我很开心自己能度过难关,继续前进。”

  前五洞,亚伦-巴德利拿下两只小鸟,将落后劣势缩小为一杆。他在第八洞四杆洞遭遇到麻烦,他将球击出了界外,结果打出了7杆。一系列的标准杆稳定了澳大利亚人的情绪。而最后五洞的辉煌让他重新进入冠军争夺圈。尽管吞下了三柏忌,亚伦-巴德利就说:“我当时只不过落后4杆而已。我想只要是后九洞能抓几只小鸟,我照样能够打回来。”来到这场比赛时其奖金榜位置为158位,亚伦-巴德利正在争取他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头衔。

  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后九洞平了球场纪录29杆。该纪录1997年由法克森创造。2000年克里斯-佩利(Chris Perry)和2001年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都平过该纪录。杰夫-马格特第二轮打出66杆,以135杆(69-66),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十位。

  本届传统高球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埃尔斯第二轮打出67杆,两轮下来以13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24位,落后领先者福瑞克7杆。美国名人赛亚军提姆-克拉克打出本轮最好成绩65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16位。去年获得并列第二名,达伦-克拉克今年没能晋级。

  传统高球赛总奖金53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95.4万美元。虽然美国名人赛之后一周举行,许多大牌明星没有参与,但是它仍集结了本周最强大的阵容。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