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晋级比赢中巡赛冠军压力大 李超:最大进步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26岁的北京籍名将李超,以两轮平标准杆、并列第56位的战绩,成了2006年中国高尔夫公开赛惟一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进入这场亚巡赛与欧巡赛共同认可比赛的决赛,预示着这位中巡赛“双冠王”迎来了质的飞跃。赛后,一脸轻松笑脸的他与晶报等媒体记者分享了他的欢愉。

  晶报:今天最后两洞挺有戏剧性的,是吗?

  李超:今天一早我就想到第18洞会出现柏忌,因为顶风而且有水塘。所以我希望前几洞能打几个“小鸟”。没想到在第16洞也抓下“小鸟”。最后一洞本来有机会打PAR的,可惜太紧张了。

  晶报:你是抱着吃柏忌的心态打第18洞的吗?

  李超:是的,不想太激进,想稳住(局势)。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晶报:中午吃饭的时候,你该知道张连伟的战绩不是很好了吧?会不会给你带来压力?

  李超:这毕竟是中国公开赛,应该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晋级,首先觉得自己应该先保住。

  晶报:这是你参加亚巡赛、欧巡赛(中国公开赛)第一次晋级,现在感觉如何?

  李超:觉得压力更大了!这只是起点,还要把以后的比赛打好。

  晶报:相比于上届,觉得今年自己的进步在哪里?

  李超:心态吧,去年总想着自己如何晋级,今年只想着打出好成绩,避免失误。

  晶报:最后一杆压力大吗?

  李超:对,感觉比赢得中巡赛冠军压力还大。当时可以救到PAR的,最后还是想安全第一。打了一个柏忌,72杆对自己算有个交代,如果打成73杆,就太遗憾了。

  晶报:很多人都把你叫做“鸟人”,不但肯定你的抓“鸟”技术,从另一个角度也希望你飞得更高。

  李超:是啊,当了“鸟人”,谁都希望在蓝天上翱翔!

  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