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VOLVO中国公开赛花絮:鳄鱼嘴边的球 我可不敢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保罗.凯西,VOLVO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他周围总有不少外国摄影记者和中国球迷。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这位英国球手十分面熟,好像在哪见过。没错,凯西为一款酒所拍的一则非常有名的广告现在天天都能在电视里看到。但现实中,凯西却不是那位无所不能的高夫尔神,打出好球,他会像小孩子一样兴奋,出现失误,他也会懊恼不已。

  尽管没有人听见他骂脏话,但凯西的口型无疑说明了他正憋着火。果然,他将手中的铁杆狠狠砸在了草地上。球童克里格看了他一眼,小声嘟囔道:“沉住气,小伙子,现在还早着呢。”原来凯西在攻9号洞的果岭时,球偏离了球道,滚到了旁边的一个小沙坑里,本来可以擒到的小鸟飞走了。

  昨日晋级第三轮后,心情舒畅的凯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嗨,我叫保罗,很高兴认识你。”凯西一笑,两个酒窝顿显,双眼都在绽放着光彩。

  拍广告全是真打

  让中国不打

高尔夫的人也能认出保罗的,还是那则酒的广告。在广告中,阳光帅气的凯西与同伴进行高尔夫难度比赛,无论是在水中,在树上,甚至在鳄鱼嘴边,对于两人来说,都毫无问题。保罗则很乐意地告诉记者当时拍摄的情景。

  成都商报:那则广告让你在中国非常有名,你知道吗?

  凯西:真的?其实我本身就够有名的了,哈哈。不过,我告诉你,那则广告里,每一次的击球都是真的,我们真的要爬树去打,要下水去打,要在乱石堆里打,不过,那球在鳄鱼嘴边时,嗯,那我可不敢打。

  成都商报:在广告里,你显得非常乐意去挑战难度,现实中,是这个样子的吗?

  凯西:噢,那只是在广告里。现实中?你没看当球落到沙坑里时我那气懊的样子?谁都想得到小鸟,可落到沙坑后,小鸟飞了不说,还有捡柏忌的危险,这样的危险,越少越好。

  中国是福地

  凯西2005年在中国的六项职业高尔夫比赛中拿到两个冠军,分别是3月的TCL精英赛和11月在深圳举行的VOLVO公开赛。

  成都商报:感觉你的状态比第一天好多了,是不是对这个球场越来越熟悉了?

  凯西:是的,我的状态就和北京的天气一样阳光灿烂,哈哈。实际上,我从上周末开始颈部就一直很僵,昨日比赛也是这样。但经过姑娘们的物理治疗,你知道吗,今早一起来,我就发现颈部好了。当然,这个球场也很棒,特别是果岭。68杆的成绩,真是不错,但我希望每天都比前一天低一些。

  成都商报:想过蝉联冠军吗?

  凯西:噢,当然要想。去年在深圳时,我在打完两轮时就领先了对手许多,但最后一轮却要靠打延长赛来赢得冠军。今年我比领先者落后3杆,这让我没有心理压力,压力都在领先者身上呢。我有了好的位置,如果还有好的状态,周日的比赛,说不定我就是冠军了。别忘了,中国可是我的福地。

  打最后一洞最刺激

  保罗·凯西从5岁起就开始学习高尔夫,但当时的他并不知道,高尔夫将成为今后他的职业,在培养保罗的道路上,保罗的父亲至关重要。

  成都商报:是谁让你选择高尔夫的?

  凯西:我老爸是我的启蒙教练,当我5岁时,他就开始教我打高尔夫。他是一位高尔夫的狂热爱好者,但对我却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什么运动他都让我参加,我不但参加了足球队,还参加了橄榄球队,练习高尔夫,还打

网球……但在13岁时,我就下定决心,把精力集中在打高尔夫身上了。

  成都商报:为什么?

  凯西(摇头晃脑):我那时就发现自己在足球场上没有优势,在网球场上看不到天空,橄榄球?天,我的身体那么单薄……只有打高尔夫还能有点出息吧。

  成都商报:你今天惟一的柏忌是在第11洞,11洞是不是最难打的一个洞?

  凯西:其实每一个洞都有它的难度,如果说最难打的洞,我首推第18洞。不是因为它真的有多难打,在周日,这一洞之后将决定谁是冠军,所以对我来说,永远是最后一洞最刺激,也最难打了。

  百万富翁竟是“守财奴”

  保罗?凯西尽管2000年才成为职业球员,但短短5年多,他靠打高尔夫就挣了583万欧元,如果他本次比赛拿到冠军,将获得30万美元。

  成都商报:有些球员打高尔夫是为了钱,你是为了什么?

  凯西:我是职业球员,做什么都很职业,钱是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钱,我也无法到处去参加比赛,但除了钱之外,打球本身也是让人高兴的事。

  成都商报:如果赢了比赛,你怎么花这笔奖金?

  凯西:那当然是------全部存入银行!

  走道里传来凯西那得意的笑声,真看不出来这位带点美国亚历桑纳州口音英国人还是一位“守财奴”。“那你得为成都商报的高球迷们写一段话吧。”凯西这回为难了,他左思右想,眉头紧皱,突然好像灵光闪现一样,高兴得手舞足蹈,掏出一支签字笔,大手一挥:“成都商报:继续挥杆,好运连连!”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