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背负压力惊险晋级 李超两轮平标准杆成仅存硕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56 新浪体育
背负压力惊险晋级李超两轮平标准杆成仅存硕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VOLVO中国公开赛次轮在北京鸿华高尔夫球场结束。中国选手李超继首轮打出72杆后,今天再平标准杆,成为中国大陆27名参赛球员中唯一晋级的选手。

  浏览李超本轮的逐洞成绩,可以感受到他在赛场上的惊险起伏。今天中午12点40分,李超从第一洞出发,当时张连伟已经以74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而梁文冲从昨天开始状态
不佳。面对中国军团整体发挥不利的情况下,李超成为了晋级中国公开赛的唯一希望。

  了解了中国选手的整体状况,背上希望和压力的李超投入了晋级战。第一洞出门见喜拿下小鸟,经过几洞的平稳表现,在第六洞出现了状况,吞下第一只柏忌。在开赛之前,李超就明白了自己背负的重任,所以本轮李超采取了以守为先的策略,同时根据昨天比赛的经验,希望将力量合适地分配在各个洞,争取晋级。由于在第18洞开球顶风,且球道左边有水塘,失分的可能性较大,李超希望在前几个洞多打几个小鸟以弥补最后可能的失分。

  实际并不像预期那么顺利,李超在第11洞进攻,球落水吞下柏忌。好在第12洞拿下小鸟挽回一杆,之后14、16洞拿下小鸟,17洞吞下柏忌,到了18洞李超有机会推出标准杆,但为了保证最后的晋级,李超决定保柏忌以标准杆结束。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共有69人晋级,晋级线为两轮成绩高于标准杆一杆。

  作为本次VOLVO中国公开赛中国大陆仅存的硕果,李超认为晋级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两轮要打,他希望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与外国选手较量一番。“第18洞两尺的推杆,我有机会保帕,但是考虑到万一失误就会非常遗憾,所以采取了安全的策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有先保住晋级,才能与其他选手继续较量。”

  对于比赛的客观条件,李超认为今天的风、球场的果岭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成绩。其实客观条件都是有利有弊,顺风的时候五杆洞两杆上果岭,逆风的时候就会比较费劲。至于果岭,由于果岭比较快,球员进攻的落点如果位置不好,就可能出现三推,所以鸿华球场的果岭设计还是很具有挑战性的,需要选手在打球的时候动脑筋。至于很多球员遇到的沙坑球,李超今天采取躲过沙坑的打法,所以没有被沙坑过多的连累。

  谈起中国大陆球员的表现,李超认为选手们的技术实力应该是没有问题,主要在心理方面会有一些压力,包括他自己也会有很大的压力。“VOLVO中国公开赛顾名思义是在中国本土举行的公开赛,中国选手全军覆没是件很难让人接受的事情。所以球员在打球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背着国旗打,心里压力自然就会很大,也许这也是很多球员没有发挥好的原因。”

背负压力惊险晋级李超两轮平标准杆成仅存硕果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