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崔志强:幽默是一种品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0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在机场和飞机上的电视节目中,有一档娱乐节目专门是捉弄人的,用各种方式愚弄陌生人,被愚弄者起初是惊愕,真相大白后通常是大笑不已,当然也有个别恼怒的,但是很少。

  在中国可能不会有这种节目,因为不符合中国国情:一是按照我们的标准这行子流于低俗,二是恐怕没人敢当街开这种玩笑——我敢说至少有一半的人会为此翻脸,这里面可能还有一些深层的文化因素。

  在美国肯尼迪总统图书馆有一种用来当纪念品卖的咖啡杯,上面有门农的诗句:“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真实的,那就是上帝、人类的愚蠢和大笑。前两样东西我们太难理解,所以我们必须做我们能做的第三种事情。”

  有一个关于美国人打

高尔夫球的笑话,听朋友说的,是真事儿:一个哥们儿第一次下场打球,站在发球台上握着球杆铆足了劲头冲着球玩儿命抡,挥了半天球杆发球台上都快刮起
龙卷风
了,可球儿纹丝不动!旁边的一干人等都傻了,这哥们儿煞有介事地停住手,围着球转了好大一会儿,又走下发球台看看地形,然后郑重地宣布:“我明白了,这个球场的地面太低了,所以我打不到球!”本来围在周边的人们都颇为不屑地看着他,听到这话全笑了,他们很快成为好朋友,大家纷纷十分耐心地教他打球的窍门儿。

  一个好朋友跟我到练习场打球,这厮第一次拿球杆,那可是养护极好的草皮练习场啊,只见球杆上下翻飞(想象一下《米老鼠和唐老鸭》中的镜头),把球周边的草都刨光了,唯独球没有动窝!惨不忍睹啊!旁边的工作人员脸都绿了,碍着我的面子没有发作。我赶忙转过身一只手蒙住脸假装自己不认识这个人,没承想这家伙毫无赧色,过来拍着我的肩膀问:“老崔,能把球周围的草打光了就是不动球,一般人他玩儿不出这难度吧?”

  很多年以前看过一个外国电影,好像是《卡桑德拉大桥》,其中有一句台词是男女主人公的对话:“七个字母,H当头是什么?”“Humours!”

  

幽默,确实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调味品,也应当算得上是一种品味,再次借用冯巩大哥的话,“我们连活着都不怕,还怕死吗?”

  我们连打好都不怕,还怕打坏吗?(崔志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