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高球之旅-古迹边山地佳场 沉醉大理苍海峻秀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5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球之旅-古迹边山地佳场沉醉大理苍海峻秀美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理、丽江一直是滇西北黄金旅游线上最引人注目的城市,而今,随着两家新球场的相继开业,爱好高尔夫的人们从此有了新的选择。昆明的球场固然品质超群,相隔5小时左右车程的大理苍海高尔夫球场,带给你的是一场与山水、古迹的亲密对话

  从生活气息浓郁的大理古城出发,向着被誉为大理标志的崇圣寺一路前行,短短5分钟的车程,与梵音佛语一墙之隔的苍海球场赫然在目。险峻的山势和一览无余的洱海美景首
先在视觉上俘虏了我们。

  大理苍海

高尔夫球场是一座精心打造的球场,由兴杰(香港)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兴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从2002年3月开始,球场已经投资2亿人民币,由IMG国际管理集团负责设计,南北球场分别由世界顶级球手尼克·佛度和伍斯南担当设计师。

  从球场动工的第一天,绝佳的地理位置、豪华的设计阵容就给了人们无限的期待,而在3年的企盼之后,球场神秘面纱揭开的那天,无限的惊喜让高尔夫爱好者们多了一个充满向往的目标。

  3月底4月初,正是大理最好的季节之一,光照充足、气候温和,和煦的微风吹拂着,球场的新绿正葱荣着,不冷不热的温度让你能够随之所性地选择下场时间,酣畅淋漓地享受这座美景与难度兼具的球场。

  总占地4,066亩的球场,距离大理古城2公里,距离大理最著名的标志——大理三塔和崇圣寺只有一堵围墙和一条马路的距离。在距离古寺最近的第3洞,甚至还能听到游人们热热闹闹的声音,恐怕其中不乏对球场的赞美和向往。西靠着苍山、东临洱海,点苍雪、洱海月,大理最著名的“风花雪月”四大美景中,苍海球场就占了两个。设计师在苍山脚下设计的这座球场充满了山地的挑战,以及他对苍山、洱海美景的理解和诠释。

  练习场起伏明显,占据了球场最好的位置,它背靠苍山、直面洱海,是苍海球场引以为傲的亮点之一,符合人们对于“苍、海”的全部想象。而前后九洞,则是逐渐向你铺陈崇圣寺的庄严和点苍山的险峻秀美。

  这是一个典型的山地球场,全长7,710码。前九洞的主要景观围绕着崇圣寺和三塔展开,最接近三塔的是第3洞,488码的Par4洞,狭小的果岭周围被两个位置刁钻的沙坑守护着,最奇特的是两个沙坑的颜色并不相同,一个填了黄沙另一个则是灰沙。这些灰沙坑是球会的一个特色,比别的沙子更硬,更需要稳定的沙杆技术支持。第3洞的果岭暗线密布,或者没有这些暗线你也会失手,因为近在咫尺的寺庙和美丽的白塔足以让你暂时失神。

  苍山19峰18溪中的两条小溪自上而下贯穿球场,既是天然的排水系统,更是难得的景观。平常时分的涓涓细流让人感觉清新,一旦下雨,倾泄的山水带着哗哗的响声,视觉和听觉都是震撼。前九洞因为地势较低,还有几个规模不大的人工湖,其中以第4洞的最漂亮,晴天的时候能够看见寺庙金黄屋顶的倒影。

  但是苍海球场并不以水障碍见长,而是用沙坑和地势变化营造难度。前九洞的起伏已经让人赞叹,但后九洞会让你对艰难的山地挑战更加印象深刻。整整8个洞都是一路艰辛地向山上击球,随着海拔的上升,逐渐接近点苍山的原始森林。最辛苦的当属球场最长的球洞13洞,全长655码,又是上坡,大力球手们在这一洞能够充分感受到击球距离的优势。终于到了18洞,全长477码,Par4,整个球道就是一个落差数十米的大下坡,而这里也是全场的最高点,和最低的3号球洞之间落差达到了惊人的189米,不仅能够一览球场全景,也是球友们拍照留念最多的地方,所以在这一洞挥出一杆,看着小白球高高飞起时的畅快心情,足以抵消前面17洞的艰辛。

  位于高原的大理,气候变化多端,春天干旱少雨并不用太多担心天气的问题,也是打球非常舒服的季节。但是到了雨季,也许你能够领略半山飘雨半山晴、被阳光追逐或追逐阳光的奇特打球体验,这在国内的球场中也是非常罕见的。

  洱海的清波、古城的静谧、白族姑娘小伙的民族气息,虽然没有

丽江古城的灯红酒绿,但入夜之后,在洋人街上别致古朴的酒吧静静小酌,就这样沉醉在苍山洱海之间。(秋燕)

  球场相关资讯

  全 长:7,710码

  标 准 杆:72杆

  交 通:航班,从昆明有航班直达大理,每天4-5班,约30分钟到达大理机场,机场距古城约45分钟车程;公路,距离昆明400公里,4小时左右到达;铁路,有班车从昆明到达大理下关,约6小时车程。苍海球场距离大理古城2公里,5分钟车程

  住 宿:大理古城只有1家4星级酒店,球会还没有住宿条件

  订场电话:0871-3158029

  网 址:www.daligolf.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