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请个洋教练-UPG:科技教学是主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请个洋教练-UPG:科技教学是主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很容易给UPG的教学核心下一个定义:科学为先。这个专业的高尔夫教学中心里面,摆放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辅助设备,从规范挥杆到体能训练,从数据分析到球杆定制,几乎涵盖了高尔夫各个方面的仪器,透露出这里浓厚的科技气氛。

  科学的教学系统

  这一点应该是UPG首当其冲的特点,他们引进了美国最新的高尔夫教学课程,每个学员在接受系列课程的时候,都将得到一套详细的学习资料。在有效地辅助学员理解教练讲解的同时,可以方便学员随时翻阅。而且他们非常注重强调辅助器材和电脑分析的应用,比如全系列的分析软件:A-STAR摄像系统和挥杆分析软件、Vector弹道检测仪和分析软件、Golf Achiever重心移动电脑监测仪,各式身体训练和辅助挥杆的仪器,还有整套量身定制球杆的仪器等等。

  在采访中说到这一点的时候,姚教练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大卫·匹兹的例子。匹兹本来是一个宇航局的工程师,工作性质决定了他很擅长科学地分析

高尔夫技术,于是他自己创造的一套短杆技巧成就非常高。关键是匹兹短杆系统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因为他的经验,而是因为他的科学。

  UPG和每一个学员都保证,他们教授的东西,95%以上都可以给出科学的分析和解释,让学员学的明明白白。起码每一个改变都可以有一个理论或者原则做支持,有时候可能是身体的某些原理,有时候可能是物理上的某些道理。相对来讲,没有理论方面的东西做支持,生搬硬套改变就会很慢,甚至会走弯路。而且针对复杂的高尔夫技术,更需要提倡教球的科学性。

  教学团队

  学院由现任的技术总监姚奕群引领创办,也可以说是他的经历确定了如今UPG的定位。姚教练拥有美国USGTF的高级教练资格,在美国1年的高尔夫学习和新西兰5年的打球经验,让他觉得科学在高尔夫领域极其重要。接受本刊采访时,他说:“美国的考核和教学非常的系统,理论也很细,比如球的弹道理论,挥杆的各种科学理论等等,几乎每一个教授的内容都会有科学理论作支持。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教学很客观,会让学员很清楚自己的各种状况,进步当然很快。”

  国内著名外籍教练韦彼德,拥有美国 PGA教练资格,曾任职于著名的尼克劳斯学院。也在中国工作了很多年,教学经验十分丰富。

  特色模式

  UPG还推出了小组授课模式,这是欧美高尔夫学院非常普遍的一种授课方式,你可以和家人或者三五知己一起参与学习,不仅大大降低了学习费用,同时还创造出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UPG拥有一套完善的定制球杆系统,在稳定学员挥杆的基础上,能够帮助学员量身定制球杆。两台FSG的高尔夫模拟机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包含了50多个世界顶级球场,实时提供各种数据,在娱乐的同时还能帮助学员提高应用战术。与其他教学机构不同的是,UPG还有自己的市场部门,除了为自己做宣传,作为一个教学公司,他们还规划参加展览会,和各大企业进行合作活动等等。UPG觉得在目前国内的高尔夫教学状态下,一定要走这种市场化的路线,一方面搞好教学,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教学公司,这样才能使整个中心朝着越来越高的目标发展。(常思斯 李季)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