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VOLVO中国公开赛介绍之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是由香港东方鸿铭集团与北京华汇房地产开发中心合作组建的北京鸿华绿苑运动休闲中心有限公司,于2001年在北京开发的不动产项目。

  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座落于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北苑路,北距北辰集团五洲大酒店1,500米,东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仅1,000米。球场总占地面积为135公顷,由一个18洞国际标准球场、会所、练习场和高尔夫高档住宅组成。2001年7月20日奠基动工的北京
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于2004年4月正式营业。

  北京鸿华国际

高尔夫球会是由六届大满贯得主、世界高尔夫大师尼克-费度(Nick Faldo)设计的国际锦标级球场,全长7,203码,标准杆72杆。尼克-费度在中国南方设计过3个球场,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是他在北方设计的第一个球场。

  由于北京市区地势非常平坦,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特别营造山地球场的概念,运进250万立方米土方用于造型,使得球手在市区内也可感受到世界顶级丘陵球场的挑战和刺激。除果岭和沙坑的配合显示出典型的费度风格外,球场的发球台摒弃了传统的椭圆形状,采用在国内极少的经典方形设计,沙坑全部使用白色石英沙,不仅使球手感觉耳目一新,更会给予整个球场一种古典、尊贵的王者之气。

  竞技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的最大乐趣来自果岭,三层设计的果岭拥有极具特色的飘逸裙带。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的18个球道中,尼克-费度对第15道情有独钟,特意把它作为自己的签名球道 —— Faldo球道。

  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采用世界最先进的雨鸟喷灌系统和雨鸟900E系列喷头,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可实现对每一个喷头的单独控制,从而根据球场地势起伏和天气条件创造最佳的喷灌效果。18洞球场共设置超过1,400个喷头,实现“墙到墙”的喷灌覆盖率,这是世界顶级球场的必备条件,目前在国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球场可达到这一标准。

  草坪维护是球场的灵魂。从草种选择开始,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就结合了世界大赛级别的草种配比方案,果岭速度可达到12。同时考虑北京的特殊气候因素,聘请资深的外籍草坪总监和国内最权威的草坪专家作为顾问,选用世界最好的TORO草坪维护设备,旨在成为中国最高级别的球场。

  作为北京市区内的世界级球场,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已签约举办2006年VOLVO 中国公开赛。此项比赛是欧巡赛的一站,也是中国最高级别的国家公开赛。2006年4月,来自全球的顶尖高手将与国内的精英在北京会聚一堂,参加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的VOLVO 中国公开赛,必将掀起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又一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