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高尔夫时尚》杂志文章总汇 > 正文
郑宗威:中国高尔夫 愿幸福不再是一个误会的眼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2 高尔夫时尚

  文:郑宗威

  十年后的一个同学会上,你才拉着大学初恋情人,那个当年的小女生现在的黄脸阿姨的手说:“那天,其实我只是误会了你的眼神。”

  当梁文冲以62杆的成绩,历史性的领先(并列)TCL高尔夫精英赛时,要为第一个欧巡
赛冠军而战的豪言激动人心,双眼炯炯有神,格外耀眼,有如积分牌上那个鲜红的“-10”。然而次日,我不禁想拉上冲哥的手说,昨天,我原来误会了你那个眼神。74杆,以及豪威尔两天的“-17”杆,事实上成了那次误会无法辩驳的理由。误会的表白,这一次只需要24小时,迅速得让人在反差中措不及防。

  梁文冲被幸福撞了一下腰,我们误会了冲哥那一个幸福的眼神。

  幸福应该是这样的:刘翔用12.9秒的时间跑下中国乃至亚洲甚至黄种人的第一枚奥运田径短项目金牌,李婷、孙甜甜在国人期待中拿下奥运女子

网球金牌;幸福也应该是这样的:郑洁、晏紫非常意外地赢得澳网女双冠军,丁俊晖悄然中夺得英国锦标赛桂冠,然后声名雀跃;幸福或许还应该是这样的:张连伟去了一回奥古斯塔,然后感受了一回“约会章子怡”的甜蜜,即便机不再来……

  名列总成绩第53位的冲哥还没得到幸福,即使曾那么接近幸福。是与否常常一线之隔,无论你曾经多么地接近过,毫厘之差,幸福远没有来临。

  事实上,近两年来,与田径、网球、

台球这些在世界风行而在国内尚待发展的体育项目相比,中国
高尔夫
还没怎么幸福过。此前我非常期待张连伟迎来第二春,于是特地撰文——《也许还能约会巩俐》,TCL首日比赛后发现张冠李戴了,巩美人看上的似乎是更年轻的梁文冲,但现在看来的确误会太深。巩美人正在拍《满城遍地黄金甲》,没有约会的时间。

  前两天过后,晋级的仅有梁文冲和李超,包括明星球手张连伟、未来之星胡牧等一干中国球手被挡在了决赛圈外,赛前张发表的“今年晋级的是十虎将而不是五虎将”的愿望不仅成为泡影,还成为我们的阴影。去年在自己的地盘上成绩一塌糊涂的中国球手,今年真的可以卷土重来吗?

  判断中国高尔夫球手幸福与否的标准其实不在于晋级人数的多寡,也不在于参赛阵容的庞大,而在于英雄的出现。哪怕是一次悄然中的意外,哪怕真是一次误会,我们都宁愿非常意外的误会一回,中国球手捧起类似于TCL精英赛这种被欧巡赛承认的冠军。这样的愿望,张连伟曾实现过,但相隔已多少年,你记得清楚吗?梁文冲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现,你敢说指日可待吗?

  这几年各种赛事风风火火,盛况空前之下,我们没有理由不渴望球手们在国际赛事上创造佳绩。别怪我心急,就像大学的那次误会,如果你不心急着恋爱,不渴望幸福,怎么会对当年的那个眼神产生误会?非常希望,关于中国高尔夫的幸福,不再只是个误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