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中心主任张小宁赴深圳观澜湖 考察国家队备战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8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讯 (记者 任白)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赴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成立仪式,考察了球队备战多哈亚运会的情况,并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座谈。

  据张小宁介绍,在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正式成立前,国家集训队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组织40名球手已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其中不仅包括在国内训练的球手,而且还有部
分“海归”选手。集训后期,球队组织了选拔比赛,吴阿顺获得第一名,“海归”球手胡牧位列第二。目前,国家队由14名男女球手组成,他们将是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主力。与此同时,张小宁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关闭,它随时向球技出众、成绩突出的球手敞开,只要努力,每一名球手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在考察国家队备战多哈亚运会的情况时,张小宁对国家队的状况表示满意,他肯定了张连伟、吴相兵等教练对球队的严格管理和努力工作。

  谈到成立

高尔夫国家队的意义时,张小宁说,中国高尔夫在亚洲处于中等水平,成立国家队是建立系统训练体系的第一步。高尔夫球是非奥运项目,但在组建国家队的模式上仍然围绕举国体制、三从一大、富有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并积极依托市场,形成了国家、集体、个人、企业四位一体的方式。在考察国家队备战亚运会期间,张小宁对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对国家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赴深圳前,张小宁还参加了中国(广州)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开幕式,并与参加展会的俄罗斯莫斯科市高尔夫球协会的代表举行了会谈。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