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名人赛征文]78岁的老球迷现场看美国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清晨、天还蒙蒙亮,大群的球迷就已经聚集在奥古斯塔高球场绿色的大门口,等待入场。此时谁还赖在被窝里,谁就不是真正的高球迷。对于雨过天晴的马拉松大战,他们已经等不及了;何时是本届名人赛“关键时刻”(The Moment)?等到傍晚见分晓。

  名人赛每年都会有决定命运的“关键时刻”,今年的“关键时刻”会在哪洞发生?
也许是从11洞果岭到12洞开球区之间?毕竟这是“阿门角”(Amen Corner”的“内脏”;也许是第16洞,3杆标准杆的场地并非最难,但是赢家往往在这脱颖而出。

  对于78岁高龄的老球迷梅西来说,第15洞是关键,他指着果岭左侧的绿地说:“这是我的家,第15洞是最后一个5杆标准杆、最后一个抓老鹰(Eagle)的机会。”梅西1980年就在此“安家”,应该不会错,当年他亲眼目睹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从这里发威,老鹰、博蒂、博蒂,最终穿上绿夹克。

  不要忘了第18洞,这里是“终点线”,也是“左撇子”米克森2004年振臂一呼的地方;1995年,克伦萧(Ben Crenshaw)最后推赶进洞、抱走名人赛冠军,想起当时过世不久的良师益友潘尼克(Harvey Penick),不禁泪洒第18洞。

  到底去哪个洞守候?可让众人费尽心机,球迷艾斯曼说:“事先精心准备和周密计划必不可少,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我个人最爱第16洞,这里景色极佳,是我的

高尔夫天堂。”

  于是又一个清晨5:00起床、又一顿风餐、又一次大门口外的露宿排队,就为了能亲眼见证那让人牵肠挂肚、却又不可捉摸的“关键时刻”。唯一的希望,就是“关键时刻”发生时,千真万确就在眼前,身临其境,和球员“同呼吸、共命运”,和“关键时刻”共载史册,是高球迷一辈子的梦想成真。(万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