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名人赛征文]不确定的因素影响选手名人赛上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鲍比-琼斯在退役后,和亲友们在刚落成的奥古斯塔球场(Au-gustaNationalGolfClub)上面还打了一场比赛。自那时起,这一球场成了美国名人赛的诞生地和永久性故乡。

  每年4月举行的美国名人赛,它也许是世界高尔夫球比赛的No.1,其理由有三:一是美国名人赛是四大赛事中唯一的纯邀请赛,它并无及格赛;二是美国名人赛目前是四大赛事
中总奖金和冠军奖金最高的;三是美国名人赛是四大赛事中惟一场地固定的比赛,每年4月均在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并由其主办。

  诞生于1934年的美国名人赛今年已经是第七十届了,如果是个选手的话,那么他已经是个到了古稀之年的老人了,也许这位老人连名人赛晋级轮都未能通过,但是对于每年第一个出场的大满贯赛来说,名人赛并不老,而且每年它都会给人们带去兴奋和激动的时刻,它绝对是竞争最激烈的比赛。  

  从1955年尼克劳斯和帕尔默第一次出现在奥古斯塔以后,这个球场就一直发生着变化,但是真正显著的变化是从97年老虎第一次穿起绿夹克开始的。  

  到现在为止,老虎已经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头九个年头里赢得了四件绿夹克,对于此次的名人赛冠军老虎也充满期待,而星期一的时候他就开始了自己在奥古斯塔的练习。但是这一年,老虎的注意力也许会因为自己父亲的病情会有所减弱,但是这难以改变球迷对他的关注和支持,他仍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冠的人物。  

  老虎的父亲厄尔现在已经是病入膏肓,为了父亲老虎曾跨越美国去加利福尼亚看望,当中他业曾经表示过可能会放弃名人赛,如果厄尔的病情在此名人赛期间加重的话,对于球迷来说这也许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毕竟父子间的感情胜于其他。  

  名人赛有着类似经历的人不是只有老虎,李-韦斯特伍德,刚刚失去了自己的祖母,在看看他的密友克拉克,自己的妻子被确症为癌症,所以身负重担的人不只是老虎,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这就是

高尔夫,许多的不确定的因素,但是每个地方都值得你去回味。

  米克尔森告诉人们他仍将会在自己的球包里只拿两根杆,这个想法的确很惹人注意,但是他在上周南方贝尔赛取得的成就也许更会令人印象深刻,2004年的时候,米克尔森赢得了当年的名人赛冠军,身穿绿夹克的他已经为自己赢得了第二十八个冠军。

  在过去的七年的名人赛里,米克尔森一直未能进入前十,这也是他身后老米团队一直头疼的事情。

  看看辛格,球迷已经记不起他上一个冠军是什么时候赢得的了,身披三件绿夹克的辛格从来都没有受到多少人的关注,即使在04年抢走了老虎的位置也没有,这也是辛格的一块心病,不过6日在奥古斯塔开始的第七十届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首轮比赛中,后5个洞抓住4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取得的暂时领先,真希望期望他能有所收获。 (贾宁)

  美国名人赛有奖征文 头等奖获得3200元职业球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