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游手好闲球童走廊碰头 奥古斯塔雨战绝妙风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游手好闲球童走廊碰头奥古斯塔雨战绝妙风情图

  奥古斯塔会馆长长的走廊上聚满了球童。大多数人坐着,一些人吸烟,所有人都游手好闲,无事可做,等待着一个穿绿茄克的人给他们展示最新的天气情况。

游手好闲球童走廊碰头奥古斯塔雨战绝妙风情图

  美国名人赛又下起了雨,这可是这里不变的传统。

  在走廊上有如下的情景:

  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落后领先者三杆,星期六他将最后一组出发。他是第一批出现在会馆的选手。这个时候,一个摄像师靠近了他,希望对他进行采访。“我应该对他说些什么呢?”洛克-梅迪亚特问身边的球童。他的眼睛睁得圆圆的,假装糊涂。“就告诉他天在下雨。”球童也打趣地回答道。

  星期六是美国名人赛连续第五年因为下雨而致使比赛中断延迟。通过一扇窗子向更衣室外的休息室望去,你会发现一副不同寻常的人物画。画中的人物就像身处圣诞节聚会。

  亚梅斯与他的太太朱迪坐在一张椅子上,两人都满脸堆笑。朱迪其实刚刚从肺癌手术中复员过来。本来他们没有计划到奥古斯塔来的,直到亚梅斯在锯齿草扫平了所有球员,夺取球员锦标赛冠军。

  本-柯蒂斯坐在椅子上,他的妻子坎迪斯(Candace)则坐在覆盖了地毯的门上。她已经怀孕四个月,她想把自己弄得舒服一点。两人都把耳朵竖起来,聆听各个方向传来的话语。

  而古森则冷冷地坐在那里,一点表情也没有,就像蜡像馆里的蜡像。

  里西-罗伯茨(Ricci Roberts)斜靠在一个高尔夫球包上,而他的老板埃尔斯则缓步走出会馆,检查外边的天气到底怎样了。埃尔斯穿上了一件雨衣,这件雨衣实在太新了,以至于褶皱处还有纸屑。埃尔斯不喜欢全副武装地打球,他高兴地发现雨衣的袖子上有拉链。他将袖子摘下来,于是雨衣成了一件背心。

  “我没有学会在雨中打比赛。”埃尔斯来自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他说,“我到欧洲前,很少在雨中进行比赛。”

  克瑞肖则继续成为会馆的主角。这位德克萨斯人曾经赢得两次美国名人赛冠军,是本次比赛晋级的最年长球员。10多个记者围着他要求采访他。克瑞肖好象故事也很多,不断地讲述着美国名人赛早年发生的陈年旧事。

  克瑞肖第一次收到奥古斯塔的邀请函是1972年,当时的邀请函还是有信函邮寄的。“当时的邀请函就像一个参加派对的请贴。”克瑞肖说,“信的底部写着‘RSVP’(法语:请答复)。你最好答复。”

  当然这副人物风景图中少不了老虎伍兹。威廉姆斯位于走廊的那一头,位置靠近专门为美国名人赛冠军专门设置的更衣室。当比赛中断的号角吹响的时候,他的老板老虎伍兹在练习场上练球。而老虎伍兹的手套,因为用得太久,已经纹路纵横,悬挂在铁杆上。

  “太糟糕了。”威廉姆斯在雨持续不断地降落时说,“这个球场变得让人难以置信地快。我相信周末再也不会是这样了。”

  他认为低于标准杆2杆就会取胜吗?威廉姆斯回答说,“非常可能。”当时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老板老虎伍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

  下午5点20分,比赛重新开始了。古森这个时候终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而接下来,走廊全空了。

  成绩表 第三轮分组 独家视频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