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雷雨侵袭名人赛第三轮中断 伍兹向上攻击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6 新浪体育
雷雨侵袭名人赛第三轮中断伍兹向上攻击第一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下雨延迟了老虎伍兹向上进攻的步伐,夜色则中断了他前进的步伐。

  由于下雨,美国名人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断了4小时15分钟,致使老虎伍兹今天只打了九洞。不过这九洞,老虎伍兹就打得很漂亮,拿到了两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3杆,位置上行到并列第四位,落后领先者查德-坎贝尔3杆。

  虽然最后一组只完成了四洞,但是拥挤的领先榜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德克萨斯人查德-坎贝尔第一、二两洞连抓两只小鸟,可是第三、四两洞又连吞柏忌,结果四洞下来成绩仍停留在低于标准杆6杆上。查德-坎贝尔懊丧地说:“这真是漫长的一天,可是我却只打了四洞。”

  提姆-克拉克完成五洞,抓到了三只小鸟,位置上升到了并列第二位,与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战成平手。洛克-梅迪亚特最后一组出发,完成四洞抓到了两只小鸟。以上两位选手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5杆,只落后领先者查德-坎贝尔1杆。

  令形势更为复杂的是其他选手相差也不大。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哈灵顿都以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四位。亚梅斯、古森、埃尔斯、维杰-辛格和卡普雷斯等五位选手则以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毫无疑问,这些选手在这里的经验比我要老道得多。”查德-坎贝尔说,“可是你的进攻步伐在任何时刻都可能启动。”

  比赛因雨中断四个多小时

  当比赛因雨中断的时候,47人中只有27人发球出去。20名选手包括老虎伍兹在内,直到比赛重新恢复才开始发球。而当夜色降临的时候,第三轮比赛不得不宣告停止,明天早上7点45分再重新开始。今天早上一早就有雷暴警告,可这却没有让奥古斯塔官员更改出发时间。第一组出发的福瑞克仍在上午10点40分开球。

  “我真的很希望在下雨前我们一定都搞掂。”查德-坎贝尔说,“明天看来我们注定要打很多洞。我真的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我要好好睡一个觉,做好准备。”

  根据

天气预报,星期天天晴,暖和。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明天或许或安排两个发球台同时发球。历史上总共只有四次美国名人赛要在一天内进行36洞赛事。如果明天的天气允许,相信比赛会在周日结束。

  老虎伍兹再次发起反击

  老虎伍兹星期六所完成的九洞比起前两轮来扎实了许多。事实上,这样的一个战果也让人觉得有些眼熟。2005年,老虎伍兹开始星期天比赛的时候落后领先者4杆,可当第三轮结束的时候他却反过来领先阵容3杆。星期天下午,他更是在延长赛中击败迪玛科拿到职业生涯第四件绿茄克。洛克-梅迪亚特评论老虎伍兹时指出:“只要他直立起来,他就能逼近领先榜首位。”

  老虎伍兹今天第一洞干净地切杆让他保平标准杆。第二洞石枣洞是一个五杆洞,应该是一个抓鸟的机会。老虎伍兹发球不错,放上了球道。比较可惜,他第二杆没有上果岭,停在了果岭沙坑前方,而小鸟推又从洞边滑出,最终他只在该洞保平了标准杆。第三洞碧桃洞相对较难,可老虎伍兹却抓住了小鸟。五号木开球,球放在球道中央,他的第二杆非常精确,小球就放在洞口边缘。老虎伍兹轻敲进洞,拿下了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2杆。

  前两天第四洞海棠洞老虎伍兹都吞下柏忌,可是今天他的8英尺推杆就很漂亮,保平了标准杆。第八洞素馨洞老虎伍兹则连续第三日抓下小鸟,前九洞以34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

  坎贝尔前九洞表现不稳

  与之相比,查德-坎贝尔就不太稳定。直到下午7点才开球,德克萨斯人第一洞拿下8英尺小鸟推,状态继续着。接下来第二洞35英尺的距离,他两推再次抓到小鸟。查德-坎贝尔的成绩一度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阵容达到了4杆。

  可是第三洞查德-坎贝尔就没能上果岭,切杆将小球放到离球洞10英尺的位置,可他却没能拿下那一推。第四洞,查德-坎贝尔的发球进入了沙坑,他沙坑球处理得不错,小球上果岭后,离旗杆位置6英尺。可惜的是标准杆推杆,小球却从洞里退了出来。

  由于下雨,球场变得潮湿不堪,也变得很软。对于发球距离只算中等的查德-坎贝尔来说,星期天他将面对许多对手。

  其实今天米克尔森应该可以挑战查德-坎贝尔的。左手怪从第一洞开始连抓三只小鸟,可惜第四和第五两洞他却连吞柏忌,成绩就降了下来。

  再完成比赛的选手中,福瑞克是表现最杰出的一个。36洞结束,他排在最后一位,今天第一组出发。要不是18洞15英尺的小鸟推从洞边滑走,福瑞克的成绩应该更低。今天他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三轮结束,福瑞克的总成绩为216杆(73-75-68),平标准杆。

  风雨如晦球迷痴心不改

  其实奥古斯塔出现雨战并不稀奇。这是连续第五年,美国名人赛受到雨水的侵袭。其实雷暴的中心位于田纳西州,在那里出现了龙卷风及雷暴天气。不过风暴后来就大大扩展,美国中部八个州都受到了波及。暴风雨所到之处,树木被掀到,电力线路被刮断,大量房屋和建筑物遭到损害。根据美联社报道,风暴中已经令27人丧生。

  在奥古斯塔情况就没有那么严重。在风雨中,球童都到会馆的走廊下躲雨,可不少球迷就仍停留在球场上。他们打着绿白色的雨伞,希望保住自己在球场上的好位置。

  “能看到这么多球员如此接近,我想一点雨是值得的。”一位观看美国名人赛长达30年的达拉斯球迷说,“我现在只是需要一杯热咖啡,以及三明治。”

  成绩表 第三轮分组 独家视频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