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五大天王相聚前十位 美国高尔夫名人赛坎贝尔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35 新浪体育
五大天王相聚前十位美国高尔夫名人赛坎贝尔领先
伍兹苦苦挣扎(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五,有人向美国名人赛领先榜发起了攻击,可那个人不是老虎伍兹。

  查德-坎贝尔本轮在奥古斯塔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冲到了领先榜首位。与此同时,老虎伍兹却在第五件绿茄克的征程中磕磕碰碰,没能跟上节奏。挣扎得最厉害的天王不是老虎伍兹,而是维杰-辛格。首轮领先者今天吞下三个双柏忌,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
杆。

  星期五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查德-坎贝尔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阵容3杆。维杰-辛格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第二位,与他平手的包括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73杆)和卡普雷斯(70杆)。

  “能在两轮过后领先感觉十分特别。”查德-坎贝尔说,“很明显,我的目标是在四轮过后领先。我的开局很好,希望周末我也能打出好成绩。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这是一个特别的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坎贝尔冲击领先榜

  被人们视为美巡赛的未来之星,查德-坎贝尔今年已经赢得了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可是他仍需要一个大满贯头衔来证明自己的实力。2003年开始参加美国名人赛,查德-坎贝尔连续两年都被淘汰。去年第二轮打出67杆,查德-坎贝尔发起了冠军冲击,可是最后一轮他只打出75杆,最终获得并列17名。

  查德-坎贝尔在阿门角发起冲击,在臭名昭著的第12洞,美国人拿下20英尺上坡推杆,射下小鸟。13洞,他采取保守策略,这对他有很大帮助。接下来挖起杆攻果岭,他的小球停在旗杆旁10英尺,他再次拿到小鸟。14洞,查德-坎贝尔用9号铁直逼果岭,拿下六英尺推杆之后连抓第三只小鸟。

  17洞,查德-坎贝尔吞下今天唯一一个柏忌,可是最后一洞他就再度反弹,又抓住了小鸟。“今天主要是发球和铁杆打得好,不过推杆始终是你要关注的地方。”查德-坎贝尔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获得第二名,他说,“要打好这个球场,最重要的一部分是推杆。”

  埃尔斯米克尔森稳住阵脚

  昨天处于前三位的选手今天都回落,全部打出高于标准杆。洛克-梅迪亚特与维杰-辛格幸运的是没有太大的落差。两位选手现在都排在并列第二位。“我感到很高兴。”洛克-梅迪亚特说,“坦白说,我对74杆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可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掉得就有些厉害了。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的总成绩为144杆,名次跌落到了并列17位。

  与昨天的情况一样,今天也只出现了三个六字头。其中查德-坎贝尔(67杆)取得了领先榜首位,欧灵-布朗(69杆)进入了前十名。马克-亨斯比(67杆)获得了晋级。既然打出六字头的选手是这么少,而且十分分散。那些连续两轮打出扎实杆数的选手自然也就坐牢了领先榜。埃尔斯(71杆)、米克尔森(72杆)就是这样的选手。他们两轮都打出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现在处于并列第五位。

  “如果接下来两天你能像我这两天的表现一样,我想你一定能保持在领先榜前列。”埃尔斯说,“我这两轮很扎实。低于标准杆2杆看上去并不差。比赛条件看起来艰难了很多。对于现在的成绩,我会坦然接受。”

  米克尔森看起来也很乐观。“总体来说,我对自己落后四杆感到满意。”米克尔森说,“明天扎实的一轮能将我送到领先榜顶部。今天许多球员都在下滑,我却坚持下来。”同时位于并列第五名的选手还有大卫-霍威尔(71杆)、提姆-克拉克(72杆)和达伦-克拉克(70杆)。

  老虎伍兹跻身前十名

  经常情况下,老虎伍兹会在美国名人赛第二轮发起冲击。可是今天他显然仍在摸索7445码的奥古斯塔的奥妙。这一轮,老虎伍兹仍是起起伏伏,当然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球场四个五个洞,世界第一有三个五杆洞都拿到了小鸟。

  第八洞五杆洞,老虎伍兹拿到小鸟后,前九洞以平标准杆收杆。13洞杜鹃洞也是一个五杆洞,老虎伍兹昨天没能把握机会。今天两杆上果岭,老虎伍兹的老鹰推从右往左,没有进洞,但是就顺利拿下小鸟球,将成绩再次拉回了平标准杆。

  第15洞火棘洞五杆洞,昨天老虎伍兹在这里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可是今天他两杆上果岭,两推拿下一只小鸟,总成绩也出现了红字。两轮下来,老虎伍兹的成绩为143杆(72-71),低于标准杆1杆,位置上升到并列第十位。

  也许正像埃尔斯、米克尔森等人说的,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就像美国公开赛,你只有耐心,采取保守打法才能打好。尽管这里没有美国公开赛场地那样的长草,但是却有众多的树木。再加上第二轮有风,让许多球员都处于挣扎状态,老虎伍兹也不例外。

  “今天的比赛真的很难。风是带旋的。”老虎伍兹14个球道发球上了7个,18个果岭标准杆上了10个,他说,“你在打出一记好杆的情况下,依然可能以一记坏杆收场。我觉得自己总算还打得不错。”老虎伍兹说的也许是对的,至少16洞与18洞他攻果岭的一杆都还不错,十分可惜那两洞的小鸟机会都错失了。

  老将咬定领先榜不放松

  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本-克瑞肖(Ben Crenshaw)再次取得值得记忆的一轮。在第一轮打出71杆之后,本-克瑞肖今天在第二洞抓到一只小鸟,第四洞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14洞全部以标准杆收杆,打出了72杆,平标准杆。两轮下来,本-克瑞肖以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1997年以来第一次晋级。不仅如此,他的名次还位于并列第10名,与老虎伍兹平手。另外位于并列第十名的选手还有:古森(73杆)、欧灵-布朗(Olin Browne,69杆)、尼克-欧亨(72杆)、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72杆)和哈灵顿(70杆)。“这里总是我喜欢的地方。”本-克瑞肖说,“六、七年来,我打得一直不好。”

  也许更让人震惊的是另一个前冠军:68岁的查尔斯-库蒂(Charles Coody)。这位选手竟然在第二轮打出了74杆。不过十分可惜,由于第一轮打出89杆,高于标准杆17杆,查尔斯-库蒂就无缘进入决赛。他宣称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

  46岁的卡普雷斯就不会那么早结束自己的美国名人赛生涯。1992年夺取冠军,卡普雷斯21次参赛21次晋级,第二轮结束后他就进入了冠军争夺圈。尼克劳斯曾经指名点姓地说卡普雷斯有可能像他那样在46岁的高龄夺取美国名人赛胜利。

  谁知道呢?五大天王现在全部进入了前十名,离领先者的最大差距只有5杆。周末的美国名人赛应该更精彩。

  可惜的是:大卫-汤姆斯、贾第、杜瓦尔、蒙格玛利、尼克-佛度等选手都不能进入周末的决赛了。第二轮结束47名选手获得晋级,淘汰线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

  浏览详细成绩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