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南非名将闪耀奥古斯塔 古森携克拉克占据有利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7:16 新浪体育
南非名将闪耀奥古斯塔古森携克拉克占据有利位置

古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70届美国名人赛首轮比赛结束后,南非人雷铁夫-古森和蒂姆-克拉克同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在成绩榜上暂时并列第四,落后领先者维杰-辛格3杆。

  古森在标准杆5杆的第二洞吃到柏忌,这也是他今天唯一的柏忌。随后古森在3号洞推进20英尺的小鸟球,转入后9洞,在12洞和13洞又推进小鸟球。“我喜欢这种艰苦的比赛,喜欢在每一洞都充满挑战,”古森说,“我曾经在这一类型的球场上夺得过两次冠军,所以
我有对付他们的经验。如果再稍稍刮一些风,把果岭吹得再干燥一些,我想那样会更加有趣。”

  在过去6场大满贯赛事中,古森5次进入前十名,去年他在这里获得并列第三。2002年不敌伍兹在这里获得第二。2001年、2004年获得美国公开赛。

  “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不是一个糟糕的开局,这是我过去在这里获得的最好开局之一了。”古森说,“今天我的开球不好,上果岭的一杆也不是很满意,留下很多次5英尺左右的保标准杆局面。希望明天我能有更好的状态。照这样的情形看来,周末的比赛会更加艰苦,果岭也会变得越来越难对付。”

  仍然在为首个大满贯冠军努力的蒂姆-克拉克,赛前只进行了一轮练习,但是第5次征战名人赛的他打出了13轮比赛中最好的单轮成绩。

  “这周开始的时候我不想让自己过多的出现在赛场上,”克拉克说,“我们知道,球场正变得越来越难对付,所以我不想我让太多的练习让自己变得对球场感到消极。我想在比赛中仍然保持着对球场的兴趣,在这个过程中享受

高尔夫。”

  “实际上这种方式非常好,你听到有人说这个洞好长,那个洞好长,你对这些并没有任何的办法,所以我决定只是平常的去面对一场比赛,然后享受它。最后的结果完全与我设想的一致。”克拉克还表示,坚硬干燥的果岭,使得那些像他一样在距离上存在劣势的球员与辛格、伍兹这样的长打者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我们希望球道能够再干燥一些,现在感觉有点像当年迈克-维尔夺冠时的球道,还比较潮湿。”

  克拉克在240码的4号洞拿下第一只小鸟,他用长铁杆将球放在洞口边上。但是在6号洞和11洞吃到柏忌,8号洞推进小鸟。第15洞,他第二杆用3号铁把球放在距离洞杯12英尺的位置,在这个5杆洞抓下老鹰。

  “当你打得越多,你就会发现越多的地方你不能把球放上去。”克拉克说,“要把球放在正确的位置是非常困难的。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发现自己有机会。”

  “耐心和保守性的打法在比赛中成为潮流,”克拉克说,“现在的潮流又回去了,保守的打法将是正确的方式,然后希望能在几个洞中尽力创造抓鸟的机会。”

  南非传奇人物加里-普莱尔首轮打出79杆,已经70岁的普莱尔曾经3次赢得绿夹克,这也是他第49次在奥古斯塔比赛,在455码的1号洞,他成为今天第一个射下小鸟的球员。

  随着帕尔默和尼克劳斯相继告别名人赛,普莱尔成为当年“铁三角”中唯一仍然征战在奥古斯塔的一员。“帕尔默与尼克劳斯的告别多少让人感到忧伤,我们曾经拥有许多美好的时光,当时所有的事情都已成往事。”

  另外世界排名第五的埃尔斯以71杆结束比赛,伊梅尔曼打出75杆,萨巴蒂尼完成76杆。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