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欧洲名将出战中国公开赛 斯滕森范德维尔德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欧洲高坛寄予厚望的瑞典著名球员亨利克-斯滕森和法国球星范德维尔德已确认参加于4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的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作为欧、亚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奖金将达到创记录的180万美元。吸引了大批欧洲顶级球员的加盟。

  目前排名世界第12位的斯滕森在上个欧巡赛季表现突出,今年1月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上他击败埃尔斯、比约恩等名将获得冠军,3月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的世界高尔夫“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斯滕森取得第3名的佳绩。舆论普遍认为他是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人物。以强健著称的他开球距离相当远,令人叹为观止。本周斯滕森将首次出征美国大师赛。或许下周他会以美国大师赛新科冠军的身份前来角逐VOLVO中国公开赛。

  斯滕森目前在欧巡赛奖金排行榜位居第二,他希望自己能步前冠军斯蒂芬-多德和保罗-卡西的后尘,首次征战VOLVO中国公开赛就能旗开得胜。

  曾三次赢得欧巡赛冠军的斯滕森表示。“和众多优秀球员同场竞技让我很开心。最近我的状态不错,世界排名也提升了不少。我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两周前刚刚在马德拉岛公开赛一举夺冠的范德维尔德,也将于下周前来北京角逐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这是他在13年后赢得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这位法国球员曾因1999年的英国公开赛而闻名高坛。当时他在决赛以3杆领先进入最后一洞,却出人意料地在18洞打出超3杆,最后在延长赛中负于保罗-劳瑞,与大满贯桂冠失之交臂。之后由于受膝伤困扰,范德维尔德的职业生涯曾一度处于低谷。然而近两年他的状态又开始回升。

  作为欧巡赛事冠军,范德维尔德目前在欧巡赛拥有两年资格赛豁免权。“去年我很幸运,重新获得了参赛卡。如今又得到两年的参赛权,让我有足够的时间调整自己。现在假如我的膝伤复发,我就能给自己放几周假轻松一下了。”他说。

  卫冕冠军保罗-卡西将在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接受众多欧巡赛高手的挑战,其中包括前英国公开赛冠军、5次欧巡赛事优胜者苏格兰名将保罗-劳瑞,英格兰新秀尼克-道赫蒂,以及另一位瑞典球员乔安-艾德佛斯。艾德佛斯今年3月份刚刚获得在海南三亚举行的TCL精英赛冠军,他期待再次在中国举起冠军奖杯。

  已确认参赛的还有英格兰球员奥利弗-维尔森和罗斯-菲舍尔。在去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奥利弗-维尔森在延长赛上输给同胞保罗-卡西,屈居亚军。而年轻的罗斯-菲舍尔夺冠势头也很旺,他在2006赛季已有三场比赛打进前10名。去年罗斯-菲舍尔首度参加欧巡赛就表现不凡,在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他一度在第三轮占据领先,最后取得并列第4名。

  今年获赞助商特邀参赛球员,除VOLVO中国公开赛的三位前冠军——缅甸球员奇拉汉(1999)、

澳大利亚选手大卫-格雷森(2002)、中国球员程军(1997)外,还有南非球员瑞恩斯伯格,以及去年朝王杯优胜队亚洲队成员印度球员爱玛帝普-乔尔。

  此外前莱德杯欧洲队成员、英格兰老将巴瑞-莱恩,西班牙球星伊格纳西欧-加里多,以及其它众多欧巡赛高手都已确认参加下周的VOLVO中国公开赛。

  VOLVO是第一家在中国赞助举办国际职业

高尔夫赛事的跨国公司。早在1995年,VOLVO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合作,创建了VOLVO中国公开赛,开创了中国高尔夫的先河。在中国高尔夫21年历史上VOLVO中国公开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中国第一项以国家命名的72洞公开锦标赛,为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12年来,公开赛为中国和亚洲培养了众多包括张连伟、程军和梁文冲在内的优秀选手。

  (富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