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伍兹终将独创霸王基业 ESPN言明直播前谈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9:15 新浪体育

  美国名人赛即将在本周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开打,笔者受邀在旅游卫视和国内的球迷朋友一同欣赏,深感荣幸。算起来,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在中国内地转播美国名人赛。笔者最大的体会是中国的高尔夫越来越热了,仅从国内球迷朋友对高球赛事转播的期待可以看出来。

  很多球迷朋友询问,今年的美国名人赛谁会是夺标的大热门?很有意思的是,今年
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看好当今球王“老虎”伍兹。笔者基本同意,主要是基于以下看法:

  “老虎”伍兹去年勇夺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重返世界第一球王宝座后,年末起“冬眠”休息长达六个星期之多。进入2006年新赛季,“老虎”再度出山,参加两场比赛,竟然赢了两座冠军奖杯。世界第一超凡脱俗,在美巡赛的别克邀请赛,他通过延长赛打败诺塔-格林和奥拉扎宝胜出。接着,“老虎”伍兹接受高额出场费,星夜赶往中东举办的欧巡赛杜拜沙漠精英赛,又于延长赛中生擒卫冕冠军俄宁-艾尔斯夺魁,(这之后,“老虎”又赢得福特锦标赛桂冠)。

  “老虎”冬季休假复出,球技状态并不理想。但在关键时候,他就有能力射鹰打鸟,接连通过骤死延长赛胜出,证明世界球王超强实力。另外还具有新的标志意义:过了30岁后的“老虎”伍兹依旧会处于职业鼎盛状态。

  事实上,过去十年内,“老虎”伍兹赢球的能力无人匹敌。今年的别克邀请赛是他参加美巡赛186场比赛赢得的第47场冠军,赢球率高达25.3%;他参与欧巡赛事不多,按那里的正式赛程计算,已获得25座冠军奖杯。即使他今日就收杆退出高球界,已经堪称最伟大的

高尔夫球员之一。

  记得两年前,许多高球界的专家球评曾经怀疑:“老虎”伍兹成为世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的潜力。那时,“老虎”伍兹因为修改挥杆动作,比赛成绩明显受到影响。从2002年的美国公开赛起,他在长达两年多时间内没能赢得一场四大赛。这期间内,尽管“老虎”伍兹也赢了美国PGA职业巡回赛冠军共六场(2004年,只赢得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比洞赛的胜利),但是人们以世界球王的标准更严格地来衡量他的成就,认为“老虎”伍兹不可能超越“金熊”尼克劳斯所创造的职业比赛辉煌纪录。

  当时,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专业球评约翰-米勒出版新书《I CALL THE SHOT》。在书中,这位前著名职业球员直言不讳,从“老虎”的挥杆动作和家庭等方面,特别强调上述观点。很多高尔夫球评认为,约翰-米勒耸人听闻,是借“老虎”的人气,,推销他的新书。约翰·米勒曾认为,“老虎”伍兹将为结婚生子所累,影响他的比赛专注力。理由是“老虎”不可能找到如“金熊”尼克劳斯的太太芭芭拉般的贤内助。然而,约翰·米勒却看走了眼,“老虎”伍兹的新婚妻子艾林很争气。自从她2004年底嫁入世界球王豪门,“老虎”伍兹不仅东山再起,而且还在短暂的十几个月内,赢得了八场PGA美巡赛的冠军,其中包括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等两场四大赛。“老虎”娶妻真可算“如虎添翼”。

  笔者认为,“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的潜力更惊人。按照职业高尔夫选手30岁后才进入最佳时期看,“老虎”伍兹必将超越“金熊”尼克劳斯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有个很好例子,前世界第一维杰辛年过40岁后已赢得16场PGA美巡赛冠军。目前“老虎”伍兹在PGA美巡赛已经赢得48胜,其中四大满贯赛10场,只比尼克劳斯的73胜记录少25场(四大赛少8场)。如果以“老虎”伍兹过去每年平均可赢得4场以上美巡赛冠军衡量,如果他能在今后20年继续保持对竞争性赛事的兴趣,并对四大赛奖杯虎视眈眈,坚持每年在美巡赛参加18场以上赛事,加上现代科技研发的球具帮助,突破“金熊”尼克劳斯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至于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主题应该是“老虎”伍兹争取名人赛第二度成功卫冕,夺取第5件绿茄克。其他四大天王全力挡关,阻止“老虎”登上冠军领奖台。然而,其他四大天王等在本届赛事中能不能成功挡住“老虎”,笔者将在节目实况转播中和诸位球迷朋友一起讨论,并与大家一起欣赏美国名人赛。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