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白马王子还是黑马王子 迪玛科的表现颇富争议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50 新浪体育
白马王子还是黑马王子迪玛科的表现颇富争议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迪玛科在切杆比赛中失败了,要不他就是美国名人赛冠军了。无论如何,这是一种看待问题的方式。

  迪玛科正努力指出去年星期天的比赛他错在哪里。是因为老虎伍兹在16洞的那一切太过神奇?又或者是因为迪玛科18洞的那一切撞上了旗杆,滚到了一边?

  “在夺取冠军之路上,我已经竭尽全力。”迪玛科说,“真要找个原因,我是在切杆上败下阵来的。”接下来,迪玛科又发誓说早上的后九洞打出41杆,他并没有击出坏球。正是那个41杆让他从领先4杆跌到了落后3杆。迪玛科仍旧回忆得起星期六比赛中断后的混乱。

  “老虎在10洞球道上,他的球有四分之三都陷在了泥中。而当时我在10洞发球台上。”迪玛科说,“第二天早上,老虎拿了一个全新的、干净的球放在那个位置。他们没有剪球道上的草。如果当时老虎就击第二杆,我想带着那么多泥,他肯定击不上果岭。而我的三号木则会击到山丘的底部。

  “当时老虎抓了一只小鸟,而我却吞了一个双柏忌。立时,我们就相差三杆。”

  这对于迪玛科来说总是意味着什么。也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只赢得了三场比赛,而且其中两个比赛今天已经不复存在了。

  去年在火石,迪玛科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处于并列领先。可是老虎伍兹在16洞拿到一个拐弯的小鸟球后情况就改变了。老虎伍兹之后连拿两个标准杆,赢得了NEC邀请赛冠军。去年在世界比洞赛的决赛轮,迪玛科遭遇到了火暴的汤姆斯。结果他被汤姆斯轻松地收拾掉。

  迪玛科或许还忘了新奥尔良。在那里的后九洞,他丢掉了两杆的优势。迪玛科最后一洞吞柏忌,从有机会取胜到连延长赛也没有进入。

  两年前在国际高球赛上,周末因为没能拿下足够的小鸟,迪玛科丢掉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迪玛科的心理咨询师告诉他,他的高潮来到太早了。一周后在呼啸峡,迪玛科于美国PGA锦标赛后九洞打得相当漂亮,拿下一记18英尺的小鸟推就可以取胜。可是他那一推却短了。毫无疑问,那一杆的高潮期来得早了一点。迪玛科在延长赛中败北。

  迪玛科有那么多次接近冠军的机会,可是到手的奖杯却那么有限。以他那种才能,和平平的发球距离来看,37岁的迪玛科的确使出了全力去应对比赛。早年因为推杆不好,他差一点放弃职业生涯。迪玛科后来改换成了“爪式推杆”,赢得了1700万美元。

  迪玛科参加过一次莱德杯,两次总统杯。他的世界排名进入过前十名。可是他上一次取胜已经是四年前的凤凰城公开赛了。

  迪玛科是一个白马王子,还是一个黑马王子?

  “克里斯有好多次都在领先榜的前列。”老虎伍兹说,“很可惜,不少人都在恰当的时候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这对他来说却是糟糕时刻。我不是说克里斯打得糟糕。只是其他人那个时候打得更好。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的缘故。”

  老虎伍兹的话外音是迪玛科夺冠只是时间的问题。“他的铁杆技术非常精湛,他推得也很棒,而且能吃苦耐劳。”老虎伍兹说,“这就是我们崇敬克里斯的地方。他每天都拿出最棒的自己来应对比赛。”

  这种观点,迪玛科再同意不过了:“这里也许有球员优秀过我。但是从

竞争力,从毅力,从拼搏的精神上来看,我并不觉得其他人能比过我。”可是这里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难道迪玛科真的简单的是坏运气的受害者吗?

  过去两年,迪玛科都进入了星期天的最后一组,而两年他都没有收获冠军,也许命运在捉弄他。那么今年呢?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