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迎战名人赛有新招 米克尔森两一号木征战奥古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24 新浪体育
迎战名人赛有新招米克尔森两一号木征战奥古斯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将每个人的雄心壮志都激励了起来。对于米克尔森来说,那意味着使用两根一号木。

  心里记挂着美国名人赛,米克尔森在南方贝尔精英赛上将两根发球木放进了球包中。米克尔森在糖块TPC取得了好成绩,他说他要在美国名人赛上尝试一下。

  米克尔森笑着说:“这是作宣传用的Callaway球杆,我觉得比一根FT-3效果更好的是两根FT-3。”

  可这两根发球杆不是同样一根发球杆。一根发球杆要长一英寸,让米克尔森可以打出一个有力的右曲球。在南方贝尔精英赛上,他将球直接击上了13洞果岭,这在以前是无法做到的。而另一根球杆可以让他击出想要的左曲球。这种球米克尔森在两年前夺取美国名人赛冠军时一直很仰赖。

  “在许多洞,你可以从左到右移动小球,这是非常有效的。”米克尔森说,“当一些洞的距离不是大问题时,我可以直切该洞。另外在一些洞我也可以使用那根能击出右曲球的球杆获得额外的力量。能够获得额外的能量,那种感觉可真好。”

  米克尔森在西岸挥杆赛已经开始实验长度更长的一号木,可是他只能击出右曲球。为此,米克尔森调试了球杆内部的重心,发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解决方法。

  “我用内部重心系统完全消除了偏向左方的球,这样小球只是向右偏。而我调整另一根球杆,让它完全消除了偏向右方的球。”米克尔森说,“现在我只有一半的麻烦了。”

  一个球员只能使用14支球杆,这意味米克尔森必须从球包中取出一支球杆来。米克尔森表示他会放弃沙坑杆。不过他仍旧有高抛挖起杆、劈起杆和中继挖起杆。在外加一根一号木的情况下,米克尔森宣称他将不再使用三号铁、四号铁,也许包括七号铁和八号铁,这一切都要看当时的情况究竟是怎样的。

  那么老虎伍兹会携带两根一号木上场吗?老虎伍兹说:“我的一号木是两段融合在一起的,仅此而已。”

  恩尼-埃尔斯为了美国名人赛也特别准备了一根球杆:5号木。南非人在240码的第四洞使用了五号木。埃尔斯经常携带的球杆是2号铁,记者询问他上一次使用5号木是什么时候。埃尔斯回答说:“我想是我在打青少年高尔夫的时候。”

  上一周,埃尔斯同Titleist的人一起合作在调试5号木,以便这支球杆能更上手。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