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培养兴趣顺其自然 父亲讲述徐乐困惑中成长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华南集团站正式开杆,二十几位从国家集训队中归来参赛的选手特别引人注目。只有16岁的小选手徐乐虽在亚运选拔赛上没能打出好成绩,但同样受到众人的关注。

  徐乐今天7:32分开球,8点多的时候,徐乐的父亲徐小路先生正坐在会所大堂的沙发上,关注着大屏幕上及时更新的成绩。

  跟徐小路先生聊起徐乐的时候,作为父亲的徐先生,话夹子便打开了,从学习和生活讲述起这位漂亮的小选手。

  “困惑。”这是徐先生回答的第一个词。“徐乐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打球原本应该不是她所专长的,她的体格也对她未来在

高尔夫方向上的发展有很多限制,但是她很喜爱这项运动,她需要我的支持和鼓励。作为父亲,我也是无条件的这么做了。”

  作为一个16岁的小选手,练球和学业是不可避免的一个矛盾,徐先生对此却满怀信心,他说:“练球和学业并不矛盾,相反,开始打球后,徐乐的成绩反而更好了。打球后她更能够珍惜时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安排得十分紧。”

  徐先生已经安排徐乐到一间国际学校学习,在那里接受全英文的授课。徐先生说:“对国内的普通教育我无法详细评论,但我并不认同这样的教育方式,所以我让她进了国际学校。国内教育按一个标准的层层筛选,使大多数人都没能感觉到成功。打球让徐乐更加自信了起来,给她带来了成功的喜悦。打球让她在人格和个性上都能更好的成长和成熟。”

  目前,很多国外回来的小选手都表现出一些过人的优势,是否会考虑将徐乐送到国外培养,徐先生还是用“困惑”来回答这个问题。他说:“国内外培养人的模式很不一样,徐乐已经在国内接受了这么多年的教育,到了国外是否能够适应是很大的问题。花大量的金钱让她进入专业的高尔夫学院学习未必有很大的好处,如果可能,我将考虑让她到国外读书,从基础教育到大学教育,参加一些学校里的比赛,只要她有兴趣,也就顺其自然让她好好发展。”

  刚刚从亚运选拔集训中归来的徐乐,虽然未能取得突出的成绩,但集体生活的锻炼仍然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徐先生说:“我希望她能够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我并不要求她能够打得多么多么好,也从没提过一定要打入职业这样的要求。我想让她能够在一件事情上做好,就已经足够了。”

  我们也希望徐乐能够越打越好,在她所选择的道路上步向成功。

  (舟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