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当年一代大师今安在 走进十位生疏的名人赛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道格-福特(Doug Ford)

  参赛:49

  晋级: 13

  最好表现:第一(1957年)

  最低杆数:66杆

  过去:开始1957年美国名人赛时落后桑姆-史立德3杆,道格-福特最终以3杆优势夺取了美国名人赛冠军。最后一轮18洞,道格-福特从沙坑中击球进洞拿下了一只小鸟。那一轮他打出66杆,是美国名人赛冠军在末轮打出的最好成绩。

  现在: 道格-福特在美巡赛上拿到19个冠军,包括1955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1975年,他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1980年到1994年之间,道格-福特一直是冠军巡回赛的中流砥柱。他写了好些书供年轻人学习高尔夫之用。

  (7)汤米-雅各布斯(Tommy Jacobs)

  参赛:8

  晋级:4

  最好表现:第二(1966年)

  最低杆数:70杆

  过去:1966年美国名人赛,汤米-雅各布斯稳扎稳打,取得了与尼克劳斯和盖伊-布鲁尔(Gay Brewer)进行延长赛的机会。汤米-雅各布斯开始延长赛时打得很糟糕,有好几杆都打入树林中。不过他后来就复员过来,最终以两杆之差败给了尼克劳斯。

  现在: 汤米-雅各布斯从没有夺取过大满贯赛头衔,不过他职业生涯里拿到了4个美巡赛冠军。他做了15年拉卡斯塔的

高尔夫指导,也当了15年的美巡冠军赛赛事总监。汤米-雅各布斯同时还涉猎球场设计。

  (8)吉恩-利特尔(Gene Littler)

  参赛:26

  晋级:24

  最好表现:第二(1970年)

  最低杆数:67杆

  过去:1970年美国名人赛,吉恩-利特尔领先前三轮,可是他最终没有保持住自己的领先位置。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从第一轮72杆的平平表现中恢复过来,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比利-加斯波尔在延长赛中打得很完美,而吉恩-利特尔却没有做到,他只打出74杆,败在比利-加斯波尔的69杆手中。那一届的18洞延长赛也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最一边倒的一次。

  现在: 1972年,吉恩-利特尔进行了淋巴癌手术,可是那一年秋天他就出来参赛了。因为他平顺的打球节奏,人们把他成为“机器”。虽然没能赢得美国名人赛,吉恩-利特尔却赢得了29场美巡赛,包括两个大满贯赛。吉恩-利特尔在冠军巡回赛上也拿到了八个冠军。1990年,吉恩-利特尔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9)丹-波尔(Dan Pohl)

  参赛:7

  晋级:6

  最好表现:第二(1982年)

  最低杆数:67杆

  过去:虽然丹-波尔从没有机会穿上绿茄克,但是1982年美国名人赛他离冠军只一步之遥。那是丹-波尔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在最后一轮换场的时候,他落后领先者克雷格-史坦德勒(Craig Stadler)6杆。丹-波尔在后九洞紧追不放,最终打出67杆,追平了克雷格-史坦德勒。虽然克雷格-史坦德勒在延长赛第一洞以标准杆夺取了胜利,但是人们仍清晰地记得丹-波尔给克雷格-史坦德勒制造的威胁,以及他那交叉握推杆的方法。

  现在: 丹-波尔的职业生涯受疾病所困扰。他的背部、颈部和膝盖做了多次手术,可是这一切都没有阻止他参加比赛。尽管人生充满了磨难,丹-波尔仍在1986年赢得了殖民地高球赛和NEC世界系列赛。

  (10)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

  参赛:14

  晋级:12

  最好表现:第三(1960、62年)

  最低杆数:65杆

  过去:美国名人赛在1962年首次出现三人延长赛。道-芬斯特沃德、加里-普莱尔以及阿诺-帕尔默72洞结束处于平手,都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在延长赛中,道-芬斯特沃德找不着北,只打出77杆。阿诺-帕尔默打出68杆夺取了他第三件绿茄克。

  现在:道-芬斯特沃德后来成为1977年莱德杯的对手,赢得了12个美巡赛冠军。1990年到1996年,道-芬斯特沃德参加了冠军巡回赛,多年以来他一直是旷野乡村俱乐部(Broadmoor Country Club)的高尔夫指导。不过他的喜好是规则。道-芬斯特沃德成为了美国名人赛规则委员会的一员。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