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天才球员与伟大球场设计师 尼克劳斯的高尔夫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35 高尔夫星期三
天才球员与伟大球场设计师尼克劳斯的高尔夫人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金熊”杰克-尼克劳斯

  全名: 杰克-威廉姆-尼克劳斯(Jack William Nicklaus)

  外号: 金熊(Golden Bear)

  身高: 5'11”

  体重: 190磅

  出生日期: 1940年1月21日

  出生地: 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

  特殊爱好: 钓鱼、打猎、网球和滑雪

  转为职业球员: 1961年

  开始参加PGA巡回赛: 1962年

  开始参加PGA长春赛: 1990年

  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塑造了一个时代。他是历来世界高坛一流选手中整个高球生涯每轮平均杆数最低者:71.0杆,也是世界高坛历来获四大赛冠军次数最多的人,共有18次。除此之外,尼克劳斯是唯一两次获得5项主要

高尔夫赛事(四大赛和美国业余赛)冠军的选手。到1993年为止,尼克劳斯共打出16次一杆进洞,连续5次打出小鸟球取胜。

  出生于富裕的药剂师家庭,让尼克劳斯能够随心所欲地打球,他也自幼就表露出在高尔夫方面的天份:10岁时打出了前9洞51分的成绩;12岁开始,5次蝉联俄亥俄州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19岁时尼克劳斯赢得了他的第一个美国业余锦标赛,20岁时赢得美国公开赛亚军,21岁时赢得美国业余比赛冠军,进入美国高尔夫球手前列,22岁时再次获得业余赛冠军,并与此同时转为职业球员。此后,尼克劳斯的高球生涯如日中天,统领整个高尔夫球坛长达超过四分之一世纪之久。

  七十年代初的尼克劳斯形象已经大有改变。他显然

减肥成功,并且把头发留长,神情也比从前轻松得多了。1970年,他获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在七十年代的十年间,许多高尔夫球手认为这项运动可能要走下坡路时,尼古劳斯又赢得了8次重要锦标赛的冠军,包括他在1972年Grand Slam比赛上取得的历史性胜利。他还参加了2次世界杯、4次莱德杯、4次澳大利亚公开赛和1970年的世界比赛锦标赛。

  到了八十年代,尼克劳斯的

神话时代已经渐渐过去了,不过他仍然向世人宣告了他在高球上的惊人技艺。1980年,他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冠军,使1986年他又赢得了第18个重要锦标赛冠军和第6个名人赛冠军,这也是他的第100个冠军,同时也是名人赛年纪最大的冠军。

  应该说,尼克劳斯的巡回赛职业生涯到1990年时已经结束了,从那时起他只参加了有限的长青赛和巡回赛,但在长青公开赛、长青球员锦标赛和传统赛中均获得了显著的成功。 尼克劳斯直至1997年还坚持参加英国公开赛,打出了293杆的成绩,排名第六十位。

  尼克劳斯除了是一位天才球员,还是一位出色的球场设计师。他自己的公司Jack Nicklaus Design,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之一。由他和他的4个子女或独立或合作完成或在建的200多个球场遍布世界各地,其中许多球场荣登世界和美国100佳球场排行榜。

  尼克劳斯辉煌战绩:

  PGA巡回赛冠军: 70次

  长青PGA巡回赛冠军 10次

  主要大赛冠军:

  PGA巡回赛重大比赛18次(6次名人赛、5次PGA锦标赛、4次美国公开赛和3次英国公开赛)

  高级巡回赛6次

  业余锦标赛2次

  国际性或其他赛事胜利:

  澳洲公开赛6次(1964年、1968年、1971年、1975年、1976年、1978年)

  世界高尔夫比赛5次(1962年、1963年、1967年、1970 年、1976年)

  排名或并列第二: 58次

  排名或并列第三: 36次

  各地比赛出场数: 100次

  一杆进洞纪录: 17次

  由杰克-尼克劳斯设计公司在中国设计的部分高尔夫球场(包括已完工和在建的球场):

  1.杭州西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2.广州南湖乡村俱乐部

  3.苏州太阳升高尔夫俱乐部

  4.昆明春城高尔夫湖畔度假村

  5.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6.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

  7.上海高尔夫球场

  8.江门武夷泉水高尔夫球场

  9.贵阳棕榈岛高尔夫球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