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寻找我的高尔夫“情人” 运动原来不只和健康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9:25 高尔夫星期三
寻找我的高尔夫“情人”运动原来不只和健康有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My First Golfing Series

  文/亭雁

  第一次打球,是因为陪朋友。在上海最热的夏天,暴晒在四十度的太阳底下、舍命陪君子占了很大的成份。好友对我说,初次打高尔夫球就能够上场应该是属于幸运的,或许
正因为有了这种幸运,与高尔夫球、蓝天碧绿的球场亲近,才让我这个对运动一窍不通的懒人开始喜欢上了这项不紧不慢的运动。

  可以说,第一次上场打球,尴尬占了多数。怎么握杆、如何击球,对于不会打球的人来说,要做到这种协调真是很难。很多次不是把球打偏了、就是根本打不到球。还记得第一次成功握杆击球时,听到那清脆的“叮”声,看到白色的小球成功地飞跃上百米,把球实实在在地打出去时,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原来它带来的感觉是如此美妙,让人兴奋。

  在获得成功的喜悦后,对

高尔夫球的兴趣也日益浓厚。久而久之,球场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空气里是新割的青草味道,远树如烟,优质的POLO衫既柔软又透汗。一切都优美而舒缓进行着,姿势标准地一转身,一挺腰,小白球在空中划出长长的抛物线,然后是一段路,要悠悠地走上好一阵。一路走,一路聊,清风徐徐,心境很好,看谁都顺眼。蓝天、绿茵,优美的弧度,让女人一瞬间爆发的力度也变得如此从容而高雅。学习打高尔夫并不是简单的肌肉运动,更有诸多礼节和情绪把握的道理蕴含其中。

  可以说,能打高尔夫的女人是幸运的,在生活中能与高尔夫结合的女人是幸福的。当女人们纷纷选择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而不同的运动也在考察检验和挑选着合适女性的时候,高尔夫不仅是很好的运动,更是种很好的社交方式。

  通过打高尔夫,有时往往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属于真正的“高尔夫人群”:受过高等教育,知书达礼,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事业上是精明强干的能人,对于优秀的女性,有很高的鉴赏力。高尔夫式的社交,就是这样一群成熟的,有着高品质生活的人之间的社交,只有足够成熟和聪慧的女人才可以胜任。

  所以说,以后每当我在球场上打球时,我都会觉得作为一个女人,能和高尔夫“结合”,真是件很幸运的事情。也只有在这时,才能深深感到:运动,原来不只和健康有关,还有自信,还有美丽,还有愉快放松的好心情……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有懂得高尔夫的女人们才体会的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