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纳比斯科赛得大于失 小魏耐心等待自己的三分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13 新浪体育
纳比斯科赛得大于失小魏耐心等待自己的三分之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再一次魏圣美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几天来处于人们关注的焦点,始终保持在领先榜的前三位,甚至在最后一轮还在5个洞的时间里排在领先榜首位,虽然最后因为两位对手在18洞的两个老鹰球让自己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但是对于只有16岁的魏圣美来说,这周的使命丘乡村俱乐部,不虚此行。

  当韦伯和奥查娅再次走向18号洞发球台开始她们的延长赛的时候,魏圣美正在记分
帐篷外接受媒体的采访,各地的媒体簇拥着小魏,但是他们惊讶的发现,面前这个16岁的女孩并没有如想象中的泪流满面。相反他们面前的魏圣美,沉着冷静,充满了理性,对于进入延长赛的两位球手更是赞不绝口。虽然她必须继续等待自己的首个职业赛冠军奖杯的到来。

  “能在自己职业身份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中就能成为舆论的焦点,我非常的高兴,”魏圣美说,“与古尔比斯、奥查娅同组比赛非常令人兴奋,观众也非常棒,他们很懂得欣赏比赛。更让人高兴的是,这里有很多我的球迷。”

  第四轮最后一洞,小魏需要一记小鸟球才能将自己送进延长赛。526码的18号洞,果岭前有水障碍包围。小魏第2杆用5号铁直攻果岭,但是小球着地后冲出了果岭,距离洞口有30英尺左右,距离果岭边也有5英尺。小魏选择切杆向洞杯靠近,但是小球再一次冲过洞口15英尺,她失去了最后的机会,顽强的努力只换回一个标准杆。

  “我当时想自己有很大的希望直接将球切进(如果切进拿下老鹰,她将直接获得比赛胜利。),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结果会是那样。”小魏在赛后解释自己为何选择切杆时说,“切球的感觉真是我想要的,球线也按照我的想法在走,但是最终的结果我没有想到。”

  随后冲击小鸟的推杆,魏圣美认为是当天感觉最好的一推,非常漂亮,但是未能进入洞杯。“我是说推杆的感觉正是我想要的,整轮比赛我丢掉了很多上坡推杆,但是那一次我推球的时候感觉非常好。”

  来到16洞时,魏圣美在领先榜上与韦伯处于并列领先,但是此时韦伯在18洞切进了神奇的老鹰。而此时她正要在标准杆4杆的16洞打第二杆。“我的球童格雷戈告诉我韦伯直接将球切进了洞杯,”魏圣美说,“他对我说‘你不要震惊,韦伯在18洞直接把球切进去了。’”

  或许别人听到这个消息就会懵了,但是小魏听到这个消息后只是当时震惊了一会,很快她就回到了努力再回到榜首的战斗中。魏圣美微微一笑,她把球送到洞口边上,轻推拿下小鸟球。但是这个小鸟并没能帮助她重回领先榜首,还落后韦伯1杆。

  “我想,她是第2杆就把球送进洞杯么?天哪! 太不敢相信了。”魏圣美说,“你知道,她在第三轮打了76杆,但是今天又神奇的回来了,韦伯向人们展示了作为一名伟大球手的能力。”

  至于在最后两天同组的

墨西哥人奥查娅,魏圣美也是褒奖有佳,“她让人敬畏,虽然最后两天她没能将自己最好的成绩打出来,但是今天在最后一洞,她用5号木打出的那一杆,真是完美之极。”

  当然,在周六两人同组比赛之后,奥查娅已经表达了对小魏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奥查娅说,“我对球童说,有的时候你真难想象她只有16岁,我想不是所有的人都认为她只有16岁。她控制比赛非常完美,而在一个16岁的人能做到的范围内,她都做得非常棒。我真的为她在比赛中和赛场外所表现出来的能力由衷的钦佩。”

  对于本周的比赛,魏圣美应该感到高兴比失落多一些。因为最伟大的球员也只是在1/3的时间里能够赢得比赛,这就意味着,在其他的2/3的时间里,他们也是失败者。对于16岁的魏圣美来说,这样的时间很快就会到来。

  “我很喜欢自己打球的方式,这是我的第一个职业身份大满贯赛事,我真希望自己今天的后9洞能打得稍微好一些。最后结果的方式我也感到满意,但是如果能抓住机会进入延长赛,我想能拿下更多的奖金。”与古尔比斯并列第三的小魏最终获得了108,222美元奖金。

  “韦伯直接切球进洞,奥查娅又在最后一洞拿下老鹰,而我没能推进那个小鸟球。或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但是我在这里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16岁的小魏对自己的舞台充满期待,“我想,我只是需要耐心的再等待一些时间。”

  (晓湖)

纳比斯科赛得大于失小魏耐心等待自己的三分之一
魏圣美4轮比赛成绩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